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前興業銀行行長李仁傑加盟陸金所

  • 發佈時間:2016-03-03 15:32:54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又一位銀行界大佬“投奔”網際網路金融行業。《經濟參考報》記者2月29日從權威人士處獨家獲悉,剛剛退休的前興業銀行行長李仁傑已經確認加盟平安集團旗下的陸金所,並且已經進入工作狀態。陸金所1月份剛剛完成了高達12.16億美元融資,估值已經達到185億美元,並且正在考慮下半年進行IPO。

  目前,平安集團正在對陸金所架構進行重新搭建,以重新構建一個包括陸金所平臺、平安普惠金融業務集群、前海金融資産交易所、重慶金融資産交易所在內的四大板塊的“大陸金所”概念,這也是其未來上市的主體。

  李仁傑24日晚間公佈了一封道別信,表示將離任興業銀行行長,確認了其退休傳聞。李仁傑是銀行界資深人士,自2002年5月任興業銀行行長,執掌興業銀行長達13年,將偏居福建的興業銀行打造成了全國性股份制銀行中的“同業之王”。

  據透露,李仁傑已經到崗陸金所,並且將擔任其中的前海金融資産交易所和重慶金融資産交易所兩個板塊的董事長,目前正在辦理相關程式。目前,陸金所平臺的董事長是計葵生,平安普惠的董事長是趙容奭。

興業銀行(60116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