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崑崙萬維10轉增30破紀錄 募集25億元佈局P2P平臺

  • 發佈時間:2015-08-06 03:00:1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雖然最近A股行情一直在震蕩,但並沒有影響上市公司分紅送轉的熱情。近日,資本市場頻現高送轉的“大手筆”。

  自5月5日起停牌的崑崙萬維在8月5日發佈了復牌公告,與復牌公告同時發佈的還包括定向增發方案以及中期利潤分配預案。

  崑崙萬維中期利潤分配預案顯示,公司實際控制人周亞輝提議以2015年6月30日的總股本為基數,向全體股東以資本公積金每10股轉增股本30股。

  據了解,目前已經有超過400家上市公司發佈了2015年中期利潤分配方案,其中,崑崙萬維的轉增股數創下新高。

  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上市公司在“非常時期”進行大規模轉增股份,也是為了穩定市場情緒,用另一種方式向市場表達對企業發展的信心。

  豪爽轉增股份

  8月5日晚,崑崙萬維發佈公告稱,董事會于2015年8月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周亞輝提交的《關於北京崑崙萬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 年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的提議及承諾書》。周亞輝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的良好預期,綜合考慮公司目前經營情況、盈利水準和財務狀況,和公司所處行業特點、發展戰略、自身經營模式,以及公司未來的發展潛力等因素,作為公司的控股股東就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提議:以2015 年6月30日的總股本為基數,向全體股東以資本公積金每10股轉增股本30股,此次暫不進行現金分紅和派發股票股利。

  崑崙萬維董事一致認為:此次提議的公司2015 年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與公司經營成長性相匹配。據了解,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總資産為28億元,凈資産為24億元,其中資本公積14.2億元。公司2014年營業收入較2013年增長28.09%,加權平均凈資産收益率2014年為35.80%,2013年為47.53%。

  崑崙萬維表示,公司正處於快速成長期,經營規模不斷擴大,預案在保證公司正常經營和長遠發展的前提下,更好地兼顧了股東的即期利益和長遠利益。

  據了解,崑崙萬維2015年上半年預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6億元至2.2億元。

  募集資金25億元佈局P2P

  除了發佈中期分紅預案之外,崑崙萬維還發佈了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佈局P2P平臺。

  崑崙萬維表示,公司自成立以來即致力於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網際網路綜合服務提供商。為確保在商業迴圈的起伏、市場行情的變化、競爭局勢的演變等不同環境變化中降低業務集中于遊戲單一領域的經營風險,增強適應外部環境的應變能力,公司不斷通過在現有經營範圍的基礎上開拓網際網路行業不同領域業務,實行多元化經營戰略。

  崑崙萬維稱,此次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不超過25億元,扣除發行費用後擬用於海淘金P2P平臺項目、海外網際網路金融P2P平臺項目、遊戲互動P2P平臺項目、1Mobile線下手機分發渠道建設項目。其中,崑崙萬維對海淘金P2P的定位:在未來4年內,以公司為實施主體,自行研發、搭建境內投資者投資境外優質海外P2P産品的交易平臺;此外,公司還分別在東南亞(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新加坡)及日本、南韓等地,組建當地運營團隊,搭建針對當地用戶的海外網際網路金融P2P平臺,作為當地投資者與融資者的資訊仲介服務平臺,並推進各地平臺的推廣和運營。

  以上項目的實施有利於提高公司在網際網路領域的行業競爭力,完善公司産業鏈佈局,使公司保持持續快速發展的勢頭。

崑崙萬維(30041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