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崑崙萬維擬募資25億元加碼P2P項目

  • 發佈時間:2015-08-06 01:43:2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劉楊

  崑崙萬維8月5日晚公告,公司擬非公開發行股份募資25億元,投向P2P等項目。同時,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周亞輝就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提議:向全體股東以資本公積金每10股轉增股本30股。公司股票6日復牌。

  擬定增完善P2P佈局

  崑崙萬維此次發行股票全部採用向特定對象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的方式,募集資金不超過25億元,扣除發行費用後擬用於海淘金P2P平臺項目、海外網際網路金融P2P平臺項目、遊戲互動P2P平臺項目、1Mobile線下手機分發渠道建設項目,發行對象為不超過5名(含)的特定投資者。

  海淘金P2P平臺項目擬募集資金7億元,海外網際網路金融P2P平臺項目、遊戲互動P2P平臺項目、1Mobile線下手機分發渠道建設項目均為6億元。如實際募集資金少於項目所需資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籌解決。

  公司稱,以上項目的實施有利於提高公司在網際網路領域的行業競爭力,完善公司産業鏈佈局,使公司保持持續快速發展的勢頭。

  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東周亞輝直接持有公司36%股份,並通過盈瑞世紀控制公司18.24%股份,合計控制比例為54.24%。周亞輝作出承諾,其將採取相應措施保證此次發行後其合計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不低於40%。也就是説,此次非公開發行股票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化。

  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所有者權益為240,647.75萬元,若不考慮發行費用,此次發行募集資金不超過25億元,完成後,公司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所有者權益將增長約104%。若本次發行價格高於公司每股凈資産,公司每股凈資産將相應增加,公司資産負債率將大幅下降,有利於增強公司財務結構的穩定性和抗風險能力,從而保障公司穩定運營和長遠的發展,符合股東利益。

  大股東提議10轉30股

  崑崙萬維當晚還公告稱,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的良好預期,綜合考慮公司目前經營情況、盈利水準和財務狀況,和公司所處行業特點、發展戰略、自身經營模式,以及公司未來的發展潛力等因素,為回報公司股東,與股東分享公司的經營成果,增加股票流動性,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周亞輝就公司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提議:以2015年6月30日的總股本為基數,向全體股東以資本公積金每10股轉增股本30股。

  公司董事會在收到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周亞輝提交的《2015年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提議及承諾書》後,公司董事周亞輝、王立偉、陳瑋、張霆、李鳳玲、羅建北、徐珊對該利潤分配預案進行了討論,並一致認為,本次提議的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潤分配預案與公司經營成長性相匹配。

  公司認為,公司正處於快速成長期,經營規模不斷擴大,預案在保證公司正常經營和長遠發展的前提下,更好地兼顧了股東的即期利益和長遠利益,體現了公司積極回報股東的原則,適應公司未來經營發展的需要。

崑崙萬維(30041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