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網際網路“寶寶”産品集體打蔫 收益率被腰斬

  • 發佈時間:2015-08-03 11:35:49  來源:貴陽晚報  作者:王蕾  責任編輯:郭偉瑩

  [導讀]“寶寶”類産品收益下跌與資金面寬鬆有著密切關係。

網際網路“寶寶”産品集體打蔫 收益率被腰斬

  網際網路理財産品問世已2年,其收益率已從當初逼近6%的高收益,齊齊腰斬跌落至3%。事實上,隨著今年央行多次降息、降準,資金面寬鬆,掛鉤人民幣的理財産品逐漸失去優勢,而其中尤以網際網路理財産品最為慘澹。

  目前,在售的網際網路理財産品收益率絕大多數都在3%左右。據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上周80隻網際網路“寶寶”(對接68隻貨幣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為3.13%,較上一週下降0.07個百分點。6月中旬以來,“寶寶”收益下滑尤為明顯,直至上周已創出“五連跌”。

  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網際網路“寶寶”産品走勢還相對穩定,但是進入二季度之後,“寶寶”産品收益率直線下滑。4月份平均收益率4.55%,5月份平均收益率4.36%,6月份平均收益率3.89%,6月份下降最為明顯,平均收益率首次跌破4%並創歷史最低水準。

  對此,融360理財分析師劉銀平表示,“寶寶”類産品收益下跌與資金面寬鬆有著密切關係。由於經濟下行壓力仍然較大、社會融資成本偏高,二季度央行繼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分別進行了2次降息及2次降準。市場上資金多了,“寶寶”類産品收益不可避免下降。預計下半年資金面將持續寬鬆,利率市場化將進一步推進,“寶寶”類産品收益有可能繼續走低。

  除收益直線下降外,二季度網際網路“寶寶軍團”的發行規模也有所下降。截至二季度末,69隻貨幣基金的總規模為14638.12億元,較一季度末減少了36.29億元,降幅為0.25%。其中,餘額寶規模由一季度的7111.24億元降至二季度的6133.81億元,規模萎縮13.7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