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大公推網際網路金融黑名單“拉黑”40家網貸平臺

  • 發佈時間:2015-07-15 09:57:00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一邊是行業內的質疑,一邊是不斷倒下的平臺,關於網際網路金融的黑名單引發各方關注。7月14日,年初以網貸黑名單激起千層浪的大公國際又將40家網貸平臺“拉黑”,涉及到資訊披露不充分、償債能力無法評估等關鍵問題。

  大公信用數據有限公司發佈的公告顯示,在對網際網路網貸平臺的跟蹤中發現富源財富、錢來網、前海理想、鑫合匯、88財富、金匯豐臺、向上金服、溫商貸、搜易貸、米牛網、易貸網、金海貸、聚有財、短融網、楚金所、匯盈金服、中益信金融、九斗魚、658金融網、財加、金控網貸、房金所22家平臺近期信用風險水準出現嚴重惡化。

  從披露的網貸平臺問題來看,這些平臺大多涉及存在重大資訊披露不充分,涉嫌建立資金池,債務人償債能力無法評估,涉嫌關聯擔保,風控措施存在較大隱患,涉嫌自擔保,債務資金用於非實體經濟等問題。

  除此以外,大公方面又將18家早前列入預警名單的網貸平臺“拉黑”。公告顯示,預警觀察名單跟蹤中發現錢根源、溫州貸、合力貸、貸貸興隆、合拍線上、金開貸、鼎力投資、黃河金融、眾金線上、喜投網、微金互助、四達投資、365易貸、付融寶、粵商貸、月月貸、易九金融、恒信易貸18個平臺近期信用風險水準嚴重惡化,由預警名單轉為黑名單。

  今年1月,大公首次發佈針對網際網路金融網貸平臺的黑名單和預警名單,源自去年大公對網貸平臺的評估篩選結果,而後又陸續添加。截至近日發佈的兩份公告,大公黑名單已涵蓋1277家網貸平臺。不過,由於涉及範圍極廣,網貸黑名單的真實性和科學性也引發網貸業內質疑。而另一方面,近期也確實不斷有網貸平臺出現跑路等問題。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