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英國家統計局:英國整體打包能賣八萬億英鎊

  • 發佈時間:2015-12-28 08:14: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倫敦最貴街區——切爾西和肯辛頓區房價年年上漲。

  房産價值暴漲 金融行業價值暴跌

  新華社電 把英國整體打包,能賣多少錢?英國國家統計局近日給出答案:8萬億英鎊(約合12萬億美元)。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估算,截至2014年年底,英國凈值大約為8.06萬億英鎊,這包括境內所有房産、道路、橋梁、機械和銀行存款等。

  房産佔比超60%

  所有財産中,最值錢的當屬房産,價值5.1萬億英鎊,佔總價值的60%多。2013年至2014年年底期間,英國房産價值上升9%,折合增值4080億英鎊。與1997年相比,房産價值則暴漲3.7萬億英鎊。

  除房産外,其他包括鐵路、橋梁和運動場館等建築和基礎設施估值為1.9萬億英鎊;英國貨幣,包括正在流通的以及銀行存款,總計1.4萬億英鎊;車輛、電腦、武器系統和其他設備估值8500億英鎊。

  國家統計局的報告顯示,金融領域2014年年底的凈值為負1970億英鎊,同比暴跌3640億英鎊。

  “這是2006年以來金融機構下滑幅度最大且首次出現負資本凈值的一年。”報告説。

  政府凈值繼續下挫

  政府領域境況同樣堪憂,凈值下挫至負4500億英鎊,“這意味著政府繼續虧欠的比擁有的多”。

  按英國6460萬人口和2670萬戶家庭計,把國家賣掉可以給每人分到12.5萬英鎊,每個家庭可分到30.2萬英鎊。

  那麼,有了這筆錢,又能買到什麼呢?《每日電訊報》列出一個單子,8萬億英鎊可以買5375艘俄羅斯富豪羅曼·阿布拉莫維奇的“日蝕”號超豪華遊艇,或者3660萬輛勞斯萊斯Ghost II豪車。

  “當然,這麼幹(賣掉英國)也會讓我們全都無家可歸。”這家媒體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