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母親失手打死8歲女兒 曾以為孩子吃鳳爪中毒亡

  • 發佈時間:2015-08-11 07:13:23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當知道自己女兒真正死因的那一刻,朱某抱著辦案民警的胳膊癱倒在地,淚流滿面地説:“我根本想不到,自己的親生女兒會是自己錯手打死的,我一直都以為孩子是吃了鳳爪食物中毒出的事……”

  6月17日,華商報新聞客戶端華商頭條報道了《銅川8歲女童吃泡椒鳳爪 一小時後不治身亡》一文,當時很多人都懷疑年僅8歲的淩淩(化名)是吃了假冒泡椒鳳爪後食物中毒死亡的。近日,華商報記者從銅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了解到,孩子的真正死因是,淩淩的母親朱某因為淩淩寫作業不認真,便在淩淩後腦勺打了幾巴掌,導致孩子顱內挫裂傷而死。

  早前報道:媽媽説女兒吃了鳳爪後猝死

  6月17日上午,朱某在接受華商報記者採訪時説,6月13日中午,她在廚房包餃子,淩淩在客廳玩,“當時我就給孩子説,上星期給你買的鳳爪你先吃點。”朱某説,淩淩打開鳳爪後她也吃了一點,隨後她就回到廚房繼續包餃子。

  “中午12點多,孩子説,頭暈、想吐,我就給老公打了電話,老公讓我到醫院給孩子看看,這個時候,孩子就説難受得不行,緊跟著就跑到衛生間吐了起來。孩子吐完以後還是難受,就在床上蜷縮著,我感覺不對勁,就把她抱起來送到耀州區醫院急診科。但一切都晚了,淩淩始終沒能搶救過來……從孩子感覺不適,到不治身亡,還不到一小時。”朱某説,孩子大概吃了兩三個雞爪,20分鐘後就説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和吃的泡椒鳳爪有關係。

  由於淩淩不明不白死亡,朱某的家人便向轄區的銅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天寶路派出所報了案。

  警方調查:孩子係顱內挫裂傷致死

  接警後,公安耀州分局刑警大隊民警根據淩淩當天生活軌跡,走訪了學校、周圍鄰居等人,並根據法醫的初步屍檢,排除了食物中毒等死亡原因,但當時送檢的病理報告沒有出來。

  而當時,華商報記者了解到,淩淩死亡後,坊間開始傳聞,淩淩是吃了假冒鳳爪導致死亡的;後來,淩淩所在的耀州區塔坡小學在週一升國旗時,校長還在大會上專門叮囑學生們不要在學校門口的小攤上購買零食。這一切都將孩子的死因指向了食品安全

  “我們也是看到屍檢的病理報告,才最終確定淩淩的死亡原因的。”8月10日,耀州分局辦案民警説,他們對淩淩的屍體進行了解剖,並做了毒化、病理等檢測,最近,屍檢結果出來,孩子是因顱內挫裂傷致死,係外力所致。

  追悔莫及:“如果真是這樣我咋給家裏人交代啊”

  “唉,本來是為了娃好,結果卻不小心把娃打死了……”8月10日,辦案民警無不痛惜地説,當他們把淩淩的屍檢病理報告告訴朱某,朱某幾乎哭倒在地上,她抱著辦案民警的胳膊淚流滿面地説:“我根本想不到,自己的親生女兒會是自己錯手打死的,我一直都以為孩子是吃了鳳爪食物中毒出的事……如果真是這樣,我咋給家裏人交代啊。”

  隨後,辦案民警再次訊問朱某,對方才將那天的情況説清楚。民警説,“事發當天,淩淩邊寫作業,邊看電視,朱某説了幾句,淩淩都不聽,而且她檢查淩淩的作業時發現,淩淩作業本上有很多做錯的地方,她很生氣,就在淩淩的後腦勺上扇了幾下,還踢了孩子兩腳……”

  朱某打完孩子後,孩子哭了,朱某心疼孩子,又趕緊安慰孩子,就拿出前天買回的雞爪等零食給孩子吃,沒想到孩子剛剛吃了兩三個雞爪,就説難受,朱某以為是孩子吃壞了,趕緊將孩子送往了醫院,但孩子還是離開了這個世界。

  “在這個案子中,朱某既是受害者家屬,又是嫌疑人,此外她還有個不滿一歲的孩子需要哺乳,按照法律規定,朱某被取保候審。”辦案民警説。

  >>相關案例

  南京一父親失手打死13歲女兒

  華商報記者查詢發現,在全國範圍內因“望子成龍”“棍棒之下出孝子”等釀出的悲劇還不在少數。據《揚子晚報》報道,2014年3月18日晚,南京秦淮區發生一起父親失手打死13歲女兒的慘劇。兩次離異,跟13歲的女兒倩倩相依為命的父親鄭某,因為倩倩逃學一週,當天又遲遲不歸而大為惱火。當晚女兒回家後,他用鋼管毆打女兒;女兒吐血後,他抱起女兒緊急送醫。由於傷勢過重,倩倩隨後身亡。

  還是在江蘇,2011年9月10日晚,徐某在南通市通州區的暫住地教4歲多的孩子做作業,因孩子不會寫數字“5”和“8”,他就用手抽打孩子的臉。後來,徐某又從室外掃帚上折下一根竹枝抽打,打孩子後腦時,孩子的面部撞到餐桌。當晚,孩子睡去,次日早晨因搶救無效死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