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男子為網戀女友挪用300萬公款 兩人只見過一面

  • 發佈時間:2015-08-11 07:12:25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70後的姚某認識了山西的一名女網友,陷入網戀。因女友需要用錢,作為南京一家縫紉機公司的銷售員,姚某先後從公司挪用了300多萬給對方,直到 公司發現遲遲收不到貨款報警,這才案發。近日,因涉嫌挪用資金罪,姚某被南京建鄴檢方批捕。直到此時,他仍不相信,網戀女友騙了他。

  500多萬元的縫紉設備

  被低價銷售

  姚某是南京本地人,今年41歲。2012年,已離婚的姚某,認識了一名山西女網友陳靜(化名),很快陷入熱戀。兩人只見過一面,一直都是通過網路和電話聯繫。

  今年年初,姚某所在公司發現,市面上出現一批低價縫紉設備,都是該公司的産品,可價格卻不到正常銷售價的一半。通過調查,公司發現,對外低價銷售設備的人,竟然就是公司的銷售員姚某。姚某此前從公司申請了一大批設備對外銷售,貨款卻遲遲沒有拿回來。

  公司立即報警,面對民警的詢問,姚某對低價銷售設備挪用資金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公司銷售記錄顯示,從2014年10月開始,姚某從公司運出90多臺大型縫紉機,總價值500余萬元,都被他低價銷售。而賤賣的貨款他都給了網戀女友。

  為幫女友低價買房

  才挪用公款

  2014年下半年,陳靜給姚某打電話,稱通過朋友可以用60多萬元買到一套100多萬元的房子,希望姚某能借60多萬,反正房子到手後賣掉,錢立刻還給他。

  女友要買房掙錢,姚某沒多想,就把目光盯上了貨款。60多萬元,他先後分3次打給了陳靜。本以為很快錢就能回來,可此後陳靜卻稱,因為房子缺少手續,辦不了房産證,暫時沒辦法轉手。

  沒錢還公司,姚某急了。陳靜出了個主意,稱可以幫他找擔保公司借錢,不過先要證明他有能力還錢,他要先向擔保公司支付一大筆錢。這個看起來漏洞百齣、不可思議的理由,姚某竟然相信了。

  為支付擔保公司費用,姚某謊稱談了筆大生意,從公司運出縫紉機設備,低價賣了250余萬元,都分批打給了陳靜。

  在網上投資失敗

  現在錢都沒了

  根 據姚某的供述,警方找到了遠在山西的陳靜,陳靜表示姚某確實先後給自己打了300多萬元。但錢不是用來買房的,買房一説是騙姚某的。之前,有人告訴她,有 個投資公司很賺錢,她很心動,但手裏沒有錢,就想到南京的男友姚某。她怕姚某知道要錢是為了投資,不同意,就騙他説買低價房。

  拿到60多萬後,陳靜又以其他理由,從姚某處騙錢,全都打給了一個網上的投資公司。因為投資失敗,現在錢全都沒了。

  當警方將實情告訴姚某時,他卻壓根不願意相信,稱自己和女友感情一直很好,對方不會騙自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起訴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