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女子連續乘車患旅途綜合徵 火車站外當眾脫衣

  • 發佈時間:2015-08-11 07:11:57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一女子因坐了20多個小時的火車,下車後出現旅途綜合徵,竟在大雨中脫起衣服。面對此景,有人拿手機拍照,有人則脫下衣服給她穿上,隨後民警到場。

  據悉,該女子今年27歲,9日晚孤身從西安乘車來肥,10日12時左右抵達,乘車20余小時。事後女子錶示,自己下車時感覺頭暈不舒服,精神也有些恍惚,走到出站口外時眼前出現幻覺。

  當時她還不知道,這是因乘車時間過長又沒調整好情緒,她已出現旅途綜合徵,在幻覺影響下,女子站在大雨中,竟然開始脫起了衣服,“當時我也不知為什麼要這麼做,根本就是無意識的。”女子的這番舉動,立馬引得一些人邊看熱鬧邊拿手機拍照。不過,一位大媽先看不下去了,上前給女子撐傘,然後撿起她的衣服試圖給她穿上,還有名小夥直接脫下襯衫套在女子頭上。民警趕到後,將人群疏散,並告誡拍照的人立馬將照片刪除不得擴散。隨後將女子帶回值班室,並聯繫了女子家人。

  小提醒

  在一些人多、環境較複雜且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加上旅途困頓、情緒壓抑及對人身安全懷有恐懼等因素,易誘發旅途綜合徵,患者常産生各種幻覺,嚴重者還會選擇跳車、自殘等。多數患者可能平時就有輕度躁狂、焦慮、抑鬱。因此長途乘車要學會自我調節,乘車前要充分休息,最好和親朋好友結伴而行,在旅途中每隔一兩小時適度活動,做做深呼吸。中途停車可下車走走,也可準備一些鎮靜類藥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