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債券 > 債券資訊 > 正文

字號:  

歐元區多國國債收益率下滑

  • 發佈時間:2015-07-08 01:00:13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在希臘公投結果宣佈首日全球股市普跌之後,7日市場仍顯疲弱,但未見恐慌性下跌。歐元區領導人7日召開緊急峰會,討論希臘民眾否決債權人協議草案帶來的影響,投資者希望會議能夠找到讓希臘擺脫債務危機並繼續留在歐元區的辦法。

  歐元區債券市場上,國債收益率7月7日全線下滑。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將在峰會上向歐元區領導人提交新的改革計劃,投資者在峰會前似乎顯得較為冷靜。西班牙和義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均下滑3個基點至2.33%,葡萄牙10年期國債收益率亦跌3個基點至3.14%;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4個基點至0.73%;只有希臘國債收益率上漲,希臘10年期國債收益率漲15個基點至18.26%。

  有報道稱,歐洲央行已提高了希臘銀行業為獲得緊急救助資金所使用的抵押品的估價折扣,這一決定使得希臘銀行業還要繼續關閉。市場最初反應強烈,但隨後緩和,表明希臘問題風險蔓延還在控制之下。德法領導人6日在經過協商後表示達成協定的大門仍然敞開,以避免希臘陷於動蕩和脫離歐元區,也給市場注入了穩定因素。

  受到希臘問題的影響,歐元7日在亞洲交易時段下跌,但仍守于前一日觸及的低點上方。6日,歐元對美元匯率曾觸及1.0969低點,但7日時處於1.1025左右。

  交易商表示,未來24個小時十分關鍵。歐元區首腦和財長們的聚會一旦沒有進展都可能對歐元形成進一步下行的壓力。布朗兄弟哈裏曼公司駐東京的外匯策略師穆拉特表示,市場的平靜或許是因為投資者已考慮到可能會達成某種形式的協議,儘管沒人急著買入歐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