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浦發銀行定增148億補充資本金 受讓方全額現金認購

  • 發佈時間:2016-03-11 07:43:2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甘玲玉  責任編輯:郭偉瑩

  浦發銀行3月10日晚間公佈非公開發行普通股股票預案,公告顯示:公司將向上海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及其間接持股的全資子公司上海國鑫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人民幣148.3億元,發行價格為16.09元/股,發行數量為不超過9216.9049萬股。上海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及上海國鑫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擬以現金方式認購全部股份,並承諾發行結束之日起36個月不轉讓。募集資金扣除相關發行費用後,全部用於補充浦發銀行核心一級資本。

  公告顯示,本次非公開發行普通股股票的相關議案已經公司第五屆董事會五十三次會議審議通過,尚需公司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另外,本次非公開發行普通股方案還需上海市國資委、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等監管機構的核準。

  目前,上海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併持有浦發銀行24.32%的股權,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及前次收購上海信託工作完成後,其合併持股比例將增加至29.84%,上海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仍為浦發銀行合併第一大股東。

  另外,本次非公開發行的發行價格相當於定價基準日前20個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價的93%,而非市場上定價發行股票所普遍採用的90%的法規最低標準,且該價格高於公司2015年度業績快報披露的每股凈資産(15.29元/股),充分反映了公司對於中小投資者利益的保護以及認購對象對於浦發銀行未來發展的信心。

  上海國際集團表示,浦發銀行近年來經營狀況良好,此次主動增資的主要目的是增強浦發銀行資本實力和發展後勁,提高公司資本充足水準。本次增資充分體現了上海國際集團對長期持有浦發銀行的決心和對公司發展的信心。未來,上海國際集團還將繼續支援浦發銀行做大做強,不斷深化業務多元化的經營戰略,使浦發銀行在上海建設國際金融中心的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浦發銀行表示,公司計劃通過本次非公開發行補充核心一級資本,增強公司風險抵禦能力,實現穩健經營。同時,公司在順利收購完成上海信託後將進一步完善綜合化經營平臺的搭建,圍繞集團整體發展戰略,通過旗下商業銀行、信託、基金、金融租賃、投資銀行、貨幣經紀等多元化業務平臺優勢,不斷提升綜合化金融服務能力。

  未來,浦發銀行將依託自身多年的快速發展和穩健經營,持續深化“集團化、專業化、數字化、國際化、集約化、輕型化”經營戰略的實施,拓展多元化的發展格局,提高核心競爭力,為廣大股東創造更高的投資回報。

  自2016年2月16日浦發銀行因非公開發行事項停牌之日起至2016年3月10日,上證指數同期上漲2.13%,銀行指數表現更是優於大盤整體走勢,同期上漲6.8%。

浦發銀行(60000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