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浦發銀行發佈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 擬募資148.3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3-10 19:52: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3月10日訊 浦發銀行10日晚發佈非公開發行普通股股票預案。公告顯示,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的發行價格為16.09元/股,募集資金規模不超過148.30億元。

  此次非公開發行對象為國際集團及其子公司國鑫投資,目前國際集團為浦發銀行第一大股東。本次非公開發行完成後,國際集團及其控股子公司對浦發銀行的合併持股比例由26.55%增加至29.84%。

  本次發行的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將全部用於補充浦發銀行的核心一級資本,提高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本次發行尚須經上海市國資委批准,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等監管機構核準後方可實施。

  浦發銀行公告顯示,該公司普通股及優先股股票于2016年3月11日復牌。

  浦發銀行表示,此次非公開發行補充核心一級資本是為了應對國內外經濟的快速變化與挑戰,並滿足公司各項業務持續發展及“集團化、專業化、數字化、輕型化、國際化、集約化”經營戰略實施的資本需求,提高風險抵禦能力,以實現穩健經營。

  上海國際集團表示,浦發銀行近年來經營狀況良好,此次主動增資的主要目的是增強浦發銀行資本實力和發展後勁,提高公司資本充足水準。本次增資充分體現了上海國際集團對長期持有浦發銀行的決心和對公司發展的信心。未來,上海國際集團還將繼續支援浦發銀行做大做強,不斷深化業務多元化的經營戰略,使浦發銀行在上海建設國際金融中心的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浦發銀行(60000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