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微眾銀行再曝高管辭職 副行長鄭新林遞交辭呈

  • 發佈時間:2015-11-16 01:29:39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姜樊  責任編輯:胡愛善

  曾被業界寄予厚望的首家網際網路銀行微眾銀行再度陷入輿論漩渦:微眾銀行副行長鄭新林日前提出辭職,成為兩個月內第二位上交辭呈的微眾銀行高管。微眾銀行官方已證實此事。

  最先離職的是微眾銀行首任行長曹彤。今年9月份,這位到任不足一年的行長提交辭呈,並下海創業。不到兩月,身為副行長的鄭新林也遞交辭呈。對於鄭新林未來去處,微眾銀行官方回應稱,據了解會有很好的發展機會。“微眾銀行尊重他的選擇,感謝做出的貢獻。”

  目前微眾銀行客戶端上理財産品“活期+”、“定期+”以及股票基金等主要産品,均是鄭新林此前負責的業務。

  對於鄭新林的辭職,有傳聞稱,他將重回福建,並作為主要負責人籌備另一家新的民營銀行,其在微眾銀行的下屬、身為同業事業部副總經理遊健聰亦將追隨回福建。與此同時,小微企業事業部副總經理蔣寧也傳出辭職消息。微眾銀行官方隨後也證實了遊健聰和蔣寧的辭職消息。

  微眾銀行自去年底宣佈成立以來至今不足一年時間,曾因是國內首家網際網路民營銀行而備受關注。在剛成立之初,不少傳統銀行業人士將微眾銀行看作是“夢想之地”。如今看來,與傳統銀行一樣,微眾銀行也開始面臨如何留住人才的問題。

  “微眾銀行至今沒有什麼新意,其實挺讓人失望的。”一位銀行業內人士坦言。微眾銀行如今已經開通了手機用戶端,以售賣理財産品為主,曾被傳統銀行指責為是“直銷銀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