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央行:人民幣加入SDR有助完善現行國際貨幣體系

  • 發佈時間:2015-11-14 07:49:3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湯婧

  問: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剛剛就SDR審查發表了聲明,請問人民銀行有何評論?

  答:人民銀行歡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的聲明,對基金組織工作人員有關人民幣加入SDR的分析和建議表示讚賞,這也是對中國經濟發展和改革開放所取得成績的肯定。中方認為,人民幣加入SDR有助於增強SDR的代表性和吸引力,完善現行國際貨幣體系,對中國和世界是雙贏的結果。中方希望各方支援人民幣加入SDR。中方期待並尊重11月30日執董會討論的結果。今後中方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部署,穩步推動金融改革和對外開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