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市場資金面寬鬆依舊

  • 發佈時間:2015-06-02 02:56:3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王輝  責任編輯:胡愛善

  在A股市場即將迎來新一批IPO、新股申購資金有望破紀錄的背景下,週一銀行間資金面表現卻依舊穩健,主流期限回購利率與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據WIND數據顯示,週一銀行間市場隔夜、7天、14天、21天和1個月期限的質押式回購加權平均利率(存款類機構)分別為1.01%、1.93%、2.38%、2.71%和2.27%。除14天品種利率上漲了10bp外,主流的隔夜與7天回購利率均與前一交易日持平,21天和1個月期限的回購利率更下跌2bp和25bp。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場將有23隻新股于週二和週三集中發行,此前多家券商測算的申購資金凍結總額普遍在4萬億元以上,預計將創下A股新股申購資金總量的新紀錄。其中,僅本週二中國核電預計就將凍結上萬億資金。但從週一資金利率走勢上看,貨幣市場情緒並未出現明顯的波動。綜合來看,本週乃至整個6月,貨幣市場流動性有望延續較為寬裕的態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