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銀行 > 信用卡 > 正文

字號:  

信用卡消費不妨自設“熔斷機制”

  • 發佈時間:2016-01-13 07:32:46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上周股市波動前所未有,1月7日A股連續觸發二檔熔斷提前休市,全天交易時間不足15分鐘。2016年股市開市第一週,連續兩天提前休市,也引起各界對這一機制的反思。春節將至,正是花銷開支高峰時段,股市不給力,信用卡消費則更需巧妙理智。卡牛信用卡管家相關負責人對筆者表示,對於信用卡持有人來説,是有必要在刷卡消費時為自己設立一個“熔斷機制”,確保支出有度,歡樂過年。

  中信銀行卡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信用卡消費自設熔斷機制,就意味著要給自己確立明確的消費整體預算,作為幫助用戶管理信用卡的“管家”,建議持卡人每月的信用卡消費金額最好控制在自己月收入的1/2以下,消費集中季等特殊時段,這一比例可以適當擴大,但也不宜超過一個月的收入,以免還款壓力對自己接下來的生活帶來困擾。

  現實生活中,由於沒有自設熔斷機制,不少信用卡持卡人飽受過度消費、過度透支之累,變身“卡奴”。稍不注意,還容易導致信用卡逾期還款,影響個人信用記錄。

  卡牛信用卡管家相關負責人認為,對於那些自控能力比較差或持有多卡刷卡賬目複雜的人,建議通過卡牛信用卡管家等應用程式,來對刷卡賬目進行自動化整理,並養成經常查看帳單的習慣。即使一旦某個時間段刷卡額度超出自設熔斷值,也要牢記還款日,避免因逾期産生高額利息和滯納金。

  “熔斷作為一種機制本身沒有問題,關鍵是看怎麼用,目前用在A股水土不服,卻不失做為信用卡自我管理的一種參照。”用卡達人如是説。

  (喬 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