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財政部官員出任世行常務副行長

  • 發佈時間:2016-01-13 07:0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財政部12日發佈消息,現任財政部國際財金合作司司長的楊少林將出任世界銀行首任常務副行長兼首席行政官。

  美國華盛頓時間1月11日,世界銀行宣佈了這一任命。常務副行長兼首席行政官是世行集團新設的一個職位,主管世界銀行的機構戰略、預算、風險管理、廉政、員工職業操守、資訊化等業務。楊少林的任命將於2016年2月29日起生效。

  楊少林現任財政部國際財金合作司司長,負責中國與多、雙邊開發金融機構的合作,包括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等新機構。此前,他曾先後擔任過亞洲開發銀行中國副執行董事、財政部國際司副司長、財政部對外經濟交流辦公室主任、世界銀行中國執行董事等職務,熟悉國際發展合作的各項政策和世界銀行等國際多邊開發金融機構的業務運作。

  世界銀行在其新聞公報中強調,楊少林經過國際獵頭公司的專業篩選、世界銀行遴選委員會的公開面試等選拔程式後最終勝出,並評價楊少林在亞投行創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説:“我們很高興歡迎楊少林回到世行集團擔任這一重要的新職位,他在開展協作與建立共識方面成績突出。”

  當天,世行還宣佈剛卸任巴西財政部長一職的若阿金·萊維于2016年2月1日起將出任集團常務副行長兼首席財務官。這意味著,包括現任世行首席運營官的印尼前財長英卓華在內,世行首席行政官、首席財務官和首席運營官三個要職都由發展中國家的公民擔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