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交通部:將推動計程車行業改革措施儘快出臺

  • 發佈時間:2015-10-10 14:11: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財經10月10日訊 據交通部網站消息,交通部今日正式就“關於出臺計程車行業管理相關法規或規範性文件的建議”作出答覆。答覆稱,交通部將進一步加強與有關部門的溝通協調與密切配合,推動深化出租汽車行業改革的有關政策措施和管理制度儘快出臺。

  交通部在答覆中表示,交通部對規範出租汽車行業管理高度重視,先後出臺了一系列部門規章和規範性文件及國家標準。

  一是2011年出臺了《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和《出租汽車服務品質信譽考核辦法(試行)》,分別對於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和出租汽車企業及駕駛員服務品質作出了具體的規定;

  二是2013年出臺了國家標準《出租汽車運營服務規範》(GB/T 22485-2013),其中對於出租汽車運輸車輛、服務人員要求、服務流程、運輸安全都提出了明確的標準規範;

  三是2014年出臺了《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規定》,對於保障乘客等各方的合法權益、規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行為作出了相關規定。

  交通部表示,這些文件的出臺對於規範出租汽車行業管理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同時,交通部在答覆中表示,近兩年來,移動互聯網技術快速進入出租汽車行業,加劇了新舊矛盾交織、利益關係碰撞,按照中央深化改革的決策部署,今年以來,交通部會同有關部門成立了聯合工作組,抓緊推進深化出租汽車行業改革工作,研究起草了深化出租汽車行業改革的指導意見和管理辦法。

  下一步,交通部將進一步加強與有關部門的溝通協調與密切配合,推動深化出租汽車行業改革的有關政策措施和管理制度儘快出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