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人物 > 正文

字號:  

義烏小商品城前董事長金方平被帶走調查

  • 發佈時間:2015-06-17 08:46: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劉素宏  責任編輯:朱苑楨

  6月16日,義烏消息人士向新京報記者透露,義烏小商品城集團原董事長金方平于一週前被紀委帶走,可能是浙江省紀委。小商品城內部人士並未否認這一説法,並表示不便透露過多,同時,公司經營戰略不會發生改變。

  電力系統起家,任董事長8年之久

  公告顯示,金方平至少已經連續兩屆連任公司董事長一職,已于1個多月以前辭職。

  在金方平5月8日向公司遞交辭呈前,5月5日起,小商品城因正在核查與公司相關的重大事項停牌,並於5月9日公佈金方平辭職的同日,宣佈復牌。

  今年47歲的金方平從電力系統起家,2004年到2006年任義烏市供電局黨委書記、局長,後在義烏市國有資産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任董事長一年左右,從2007年調至義烏小商品城任董事長,已經在義烏小商品城系統任高管8年之久,並於2009年至2014年兼任義烏小商品城恒大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財經雜誌稱,消息人士表示金方平與此前被紀委帶走協助調查的商人壽建鴻有關。

  據義烏當地商人表示,壽建鴻浙江人,他所經營的成都國際商貿城是四川省最大的浙商小商品市場,有媒體稱之為是以“義烏模式”為樣本。

  內部人士:經營方向不因董事長變更改變

  義烏當地多位商人向新京報記者表示,正是金方平在位期間,小商品城大力發展電子商務,並取得了不錯成績。

  據當地一位電子商務商人向新京報記者回憶,作為董事長的金方平此前喜歡實地調研,經常到小商品城內的各家商戶走訪,並喜歡向商戶提問,比如對發展電子商務有何看法,對小商品城發展有哪些建議。

  6月16日,小商品城內部人士對新京報記者表示,戰略具有長期性和穩定性,儘管董事長髮生變更,但公司經營戰略不會改變,各項事務依然在穩步推進。

  昨日,小商品城股價收于每股18.08元,約是今年2月份的3倍,業內分析稱,國企改革和網際網路加的風口讓小商品城的市值飛升。

  (新京報 劉素宏)

小商品城(60041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