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醫藥 > 制藥企業 > 正文

字號:  

東阿阿膠領牌殺入戰局 安利轉型擬辟微商渠道

  • 發佈時間:2015-05-19 15:53:51  來源:蘭州晚報  作者:馬建忠  責任編輯:朱苑楨

  就在國內個別直銷企業帶著員工豪遊世界的“風口”,東阿阿膠悄然加入戰局。5月15日,商務部網站披露,東阿阿膠已經拿到今年5月份以來發放的第3張直銷牌照。不過,就在幾天之前,直銷業傳統巨頭安利卻傳出擬開闢微商渠道,擁抱網際網路+的消息。傳統直銷業過往的造富效應仍然吸引著産業資本競相跨界進入,但如今,在網際網路+的十字路口,傳統直銷業似乎也面臨著經營模式的方向性選擇:直行,還是拐彎?

  商務部15日總計批准了兩家企業的直銷牌照,這當中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東阿阿膠。依照批文,東阿阿膠將被允許在濟南市和聊城市的部分區域展開直銷業務,獲准的區總計有歷下區、東昌府區等9個。而被批准展開直銷的産品則是阿牌阿膠西洋參軟膠囊、阿牌阿膠養顏軟膠囊、阿牌阿膠補鈣軟膠囊、東阿牌阿膠元漿、阿牌阿膠軟膠囊5種。

  東阿阿膠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認為,經過市場分析,無論是品牌積累、産品積累,還是時機,東阿阿膠在現階段切入直銷行業都非常合適。據該公司介紹,東阿阿膠將直銷業務定位為新渠道,並作為現有渠道的銷售補充,獨立運作。目前上報的直銷品種是阿膠元漿和4款軟膠囊,後續會根據市場反饋增加其他産品。現階段,東阿阿膠已經招聘專業人才,進行直銷模式的構建,計劃在獲得直銷資格後,開始直銷業務試運作。具體銷售目標需根據實際情況再行確定。

  而直銷行業專家、摩爾雲商總裁王萬軍則指,東阿阿膠佈局直銷已經做了很多籌備,此番獲批在意料當中。“這些保健品公司原有的銷售模式已遇到瓶頸,近幾年的增速有目共睹,行銷成本也越來越高。相比較來説,直銷是相對省錢的經營模式。”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此前以健康行業為主營業務並正在申請或者已經拿到牌照的企業就有香雪制藥康美藥業、福瑞達醫藥集團、廣藥集團、和治友德制藥、金木藥業等多家企業。

  在分析人士看來,東阿阿膠等大健康企業押寶直銷,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直銷的造富效應,因為往往在獲批並正式開展業務後,銷售增長迅速。以克緹為例,其2013年的銷售業績是2億元,2014年銷售業績是6.8億元,增長率高達240%。而最近帶著6500名員工到法國進行豪華四日遊而轟動世界的天獅集團更是讓外界覺得直銷行業富得冒油。

  直銷行業之所以備受傳統企業青睞,關鍵在於即便經濟大環境不景氣,直銷行業卻已經連續7年跑贏GDP。

  如何應對來自B2C模式的衝擊,也是直銷行業需要直面的問題。據業績報告顯示,2014年48家直銷企業總體業績達1640.9億,增量為347.5億,增長率雖達到26.87%,但相對2013年的增長率34.4%有明顯下滑。

  此外,直銷業巨頭安利最新對外放風擬通過微店新開微商渠道的做法。

東阿阿膠(00042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