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醫藥 > 研發前沿 > 正文

字號:  

廣州科學家發現細胞“返老還童”關鍵機制

  • 發佈時間:2015-05-19 10:12:09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羅樺琳  責任編輯:朱苑楨

  記者19日從中科院獲悉,我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重編程中細胞重塑的關鍵作用和調節機制。該發現將拓展人們對糖尿病、癌症等代謝疾病中細胞重塑如何影響細胞命運的認識,為尋找新的治療手段提供有力依據。

  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裴端卿和秦寶明實驗組的這項成果當地時間18日線上發表在國際著名學術期刊《自然-細胞生物學》上。

  什麼是細胞重塑?科研人員介紹,成體細胞猶如一個具有特定功用的房間,房間裏的器具構造決定了它是居家、辦公還是商鋪;而胚胎幹細胞則更像是一個空房間,根據需要你可以把它改造做任何用途。成體細胞重編程為胚胎幹細胞的過程如同把原有房間裏的器具構造清空,只留下一些水電等最基本的設施,這是細胞在結構上“返老還童”的關鍵過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