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南京疾控中心:未發現“劣質疫苗” 冷鏈保障安全

  • 發佈時間:2016-03-24 16:29: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葛勇  責任編輯:吳起龍

  近日,“劣質疫苗”事件持續發酵,有沒有流入到南京市場?3月23日,記者來到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所屬免疫部門表示,南京市接種疫苗均由江蘇省統一採購,暫未發現問題疫苗。

  當天下午,記者來到位於紫竹林二號的南京市疾控中心,據從事10多年免疫預防科工作人員丁筱竹介紹,目前南京市每年接種疫苗大概在200萬劑量,對此次“山東疫苗”事件深感震驚,並稱江蘇乃至南京疾控部門至今未發現問題疫苗的情況。

  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規劃科科長丁筱竹説:“‘山東疫苗’事件發生之後,我們也在第一時間對全市疾控系統內,包括社區門診進行了排查,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發現有問題疫苗流入的情況。”

  丁筱竹表示,南京市一類免費接種的疫苗和二類收費接種的疫苗都是從正規廠家或者經營單位運輸而來,有著嚴格的冷鏈運輸保障機制。

  丁筱竹指出,南京市的第一類疫苗都是經過省裏面招標以後,逐級下撥到各個社區服務中心,南京市疾控中心採購的第二類疫苗都是經過有資質的廠家或者是經營單位直接配送到南京市疾控,整個運儲的過程當中,都有嚴格的冷鏈監管要求。

  丁筱竹同時強調,疫苗必須在規定的溫度範圍內儲存或轉運,不能夠有絲毫的馬虎。

  丁筱竹表示,問題疫苗主要是兩個方面,一個是沒有經營資質的單位或者個人在非法的行銷,第二個也是最主要的方面,它是疫苗脫離了冷鏈的儲運過程,如果疫苗不在2到8度(攝氏度)規定的溫度內儲運會導致疫苗失效,接種以後也是沒有效果。

  隨後,記者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零距離接近用於接種兒童或成人疫苗的冷藏室。

  丁筱竹表示,麻疹減毒活疫苗屬於一類疫苗,是免費接種的一類疫苗;百白破疫苗,也是兒童接種的,屬於免費的,儲存溫度是2到8度(攝氏度)避光儲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