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醫藥 > 健康資訊 > 正文

字號:  

英研究發現阿爾茲海默症對女性影響更大

  • 發佈時間:2016-03-24 15:29:43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據英國《獨立報》3月23日報道,最新研究表明,患有阿爾茲海默症的女性比男性症狀更為糟糕。

  在癡呆症的同一階段,女性認知能力的下降幅度比男性大得多。此前有研究表明,女性在患病期間,語言能力及記憶力比男性下降更快。在英國,約85萬人患有癡呆症(阿爾茲海默症屬於其中一種),其中女性佔三分之二。癡呆症是導致80歲以上女性死亡的頭號兇手,而在相同年齡男性群體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三。

  究其原因,英國赫特福德大學的研究人員認為,女性進入更年期後,荷爾蒙雌性激素分泌下降,這可能會影響阿茲海默症的發展。另外,一篇發表在《世界精神病學雜誌》上的研究表明,由於在傳統性別分工中,工作的多為男性,因此男性擁有更多的認知儲備。當然,基因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素。

  赫特福德大學生命科學與醫學院的基斯·勞斯教授是該項研究的帶頭人。他表示,這些發現對於了解阿爾茲海默症的風險因素、進程發展及治療方法意義重大,“比如説,基因難以改變,但是易於篩選;另外,由於認知儲備具有可塑性,工作的女性也越來越多,下一代患上阿爾茲海默症的女性數量會減少。因此,我們研究的性別差異對於做出更加準確的診斷、尋找新的治療方法都相當重要”。

  此前有研究發現,每天攝入營養飲品可以提高患有早期或具有前驅症狀的阿爾茲海默症患者的記憶力。據悉,含有脂肪酸,多種維他命及其他營養物質的營養品可以減少大腦記憶相關區域的功能退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