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醫藥 > 正文

字號:  

一體醫療拋棄北大醫藥 轉投中珠控股懷抱

  • 發佈時間:2015-09-22 07:58:34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謝宏辰  責任編輯:馬藝文

  2014年,北大醫藥(000788,收盤價10.25)曾欲收購深圳市一體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一體醫療)來完善公司的腫瘤産業鏈。然而隨著北大[微網志]醫藥股東代持事件的逐漸發酵,這一收購事項遂風雲突變,最終交易雙方宣告“分手”。

  一年多以後,中珠控股(600568,前收盤價24.10元)今日(9月22日)宣佈,將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與一體醫療“聯姻”。

  一體醫療作價19億元

  今日,中珠控股發佈公告稱,公司將以14.53元/股的價格向一體集團、一體正潤和金益信和分別發行9607萬、2802萬和667萬股股票,購買其持有的一體醫療100%股權。據評估,一體醫療的評估值為17.1億元,評估增值率320.08%,最終雙方協商此次交易對價為19億元。

  此外,公司還將以17.49元/股的價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東中珠集團在內的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13億配套資金。其中,中珠集團承諾將認購不低於50%的募集資金總額。此次募集的配套資金將主要用於公司重組完成後的業務整合、標的公司的項目建設、支付本次交易的相關費用以及補充公司流動資金。

  在不考慮募集配套資金的情況下,此次交易完成後,中珠集團持股將佔公司總股本的27.13%;若考慮募集配套資金,中珠集團持股將佔公司總股本的29.52%。因此此次交易不會導致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變更,不構成借殼上市

  公開資訊顯示,一體醫療是一家致力於成為專業的腫瘤診療設備整體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其兩大核心業務模組分別是“醫療設備研發製造銷售”與“醫療設備整體解決方案”。

  與北大醫藥“分手”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去年7月8日北大醫藥曾發佈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草案。草案內容即是通過向一體醫療的三大股東發行股份購買一體醫療100%股權。

  然而隨著北大醫藥代持風波、內幕交易等質疑的出現,這一收購事宜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

  2014年11月21日,北大醫藥發佈公告稱,由於涉嫌違反證券法律法規而被證監會[微網志]立案調查。就在一天以後,北大醫藥再次發佈公告稱,由於被證監會立案調查,公司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事項被迫中止。自此之後,這一收購事宜便沒有了任何消息,直至今年7月9日,北大醫藥發佈公告,披露將撤回發行股份購買資産及募集配套資金申請文件並終止重大資産重組。

  北大醫藥在公告中表示,2015年7月6日,交易對方發來《函》,函告其考慮到本次重組處於中止狀態,且相關審計報告、評估報告已過期等因素,擬與公司終止本次重大資産重組相關事宜,在此基礎上願意承擔因本次交易發生的仲介機構服務費等相關費用的50%,並希望公司儘快履行內部決策程式。

  2015年7月8日,北大醫藥召開董事會,決定終止此次重組事項及涉及的相關協議。至此與一體醫療正式宣告“分手”。

北大醫藥(000788) 詳細

中珠醫療(60056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