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正文

字號:  

上海計劃3年實現老人醫療護理全覆蓋

  • 發佈時間:2015-06-09 09:34:19  來源:健康報  作者:宋瓊芳  責任編輯:朱苑楨

  上海市政府近日召開專題會議,明確提出上海市醫養結合工作將以老年人為本,實現基本養老公共服務應保盡保。以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載體,積極吸引和利用社會力量參與,承擔起對養老機構、社區托養機構以及居家老人的醫療服務支撐,實現社區內各類老年群體醫療服務全覆蓋,在社會養老服務體系中讓老年人得到連續、適宜、規範、便捷的基本醫療服務。

  在機構養老方面,上海市提出,將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與養老機構簽約,委派醫生到府服務;或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統籌、協調區域內其他醫療資源與養老機構簽約提供服務。今年內,該項簽約服務將實現全覆蓋。

  上海市還將鼓勵有一定規模的養老機構設置內設醫療機構。今年內,上海將完成“新增50家養老機構內設醫療機構”的市政府實事項目。到2017年,全市150張以上床位的養老機構,除與醫療設施鄰近設置或整合設置的,均須內設醫療機構。

  在推進老年護理床位建設方面,至2020年,上海將實現全市老年護理床位數達戶籍老年人口數1.5%的目標,其中醫療機構、養老機構各安排0.75%。

  在社區居家養老方面,上海將逐步擴大社區高齡老人醫療護理計劃覆蓋面,用3年左右時間實現全市符合條件高齡老人的全覆蓋。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與老年人日間服務中心、長者照護之家等社區托養機構的合作機制也將加強,至2017年,將實現簽約服務全覆蓋。上海市還計劃用3年左右時間形成一批社區民辦護理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