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健康資訊 > 正文

字號:  

蟲草保健品使用要對症 過量反而有害

  • 發佈時間:2015-06-09 09:02:11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楊鳳立  責任編輯:朱苑楨

  隨著人們保健意識及經濟水準的提高,蟲草等保健品越來越火,爭議也不少。專家提醒,蟲草使用要對症,而且過量反而有害。

  東直門醫院腎病內分泌科教授劉玉寧指出,中國成年人慢性腎臟病的總患病率為10.8%;有相當一部分患者死於慢性腎功能衰竭合併的心血管病。中醫藥方中會使用蟬花蟲草,因為它可以改善腎臟的功能,促使腎臟排泄體內的一些有害物質,如肌酐和尿素氮。而且,其免疫調解作用也對人體有益。

  不過專家同時提醒,不要輕信不良商家對蟲草特別是冬蟲夏草的惡意炒作。中國蟲草博物館館長、安徽農業大學原校長李增智在2015世界蟲草論壇上就強調,全世界至少有500種以上蟲草,蟲草就是長在蟲子上的蘑菇。蟲草使用要對症,不能過量。有一些研究表明,冬蟲夏草裏砷的含量高,所以超過了日服用量,反而對身體有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