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京津冀交通一體化方案出爐 27條城鐵將聯通

  • 發佈時間:2015-08-30 07:02:00  來源:光明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記者馮蕾28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按照目前出臺的京津冀交通一體化方案,將有27條城際鐵路聯通京津冀,總規模將超過3700公里。

  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是編制“十三五”規劃的關鍵時期,也是推動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率先突破的集中攻堅時期。一是要加快推進政策協調創新。近期要抓住提升交通運輸服務一體化水準、深化管理體制機制改革等關鍵政策集中攻堅。二是加快推進城際鐵路和市郊鐵路建設。近期重點推進京唐、京濱城際鐵路及軌道交通平谷線等項目前期工作。三是加快打通“斷頭路”。按照既定時間節點全力推進京津冀地區8條國家高速公路“斷頭路”的建設,確保2017年如期建成。四是加強區域港口資源整合和綜合利用。優化津冀港口分工定位,打破同質競爭,實現優勢互補。五是加快推進運輸服務一體化。在毗鄰地區客運班線公交化改造、道路客運聯網售票、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客運聯程運輸等方面取得突破。調整優化民航運力部署,合理安排航線航班,推動機場協同取得實質性突破。加快推進交通運輸與郵政深度融合,大力推進高鐵快遞、電商快遞班列和航空快件運輸設施設備的銜接和改造。六是加快建設三地全面覆蓋、快速反應、協調聯動的交通運輸應急救援體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