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環保 > 正文

字號:  

環保部:將抓緊完善大氣污染防治法配套規章制度

  • 發佈時間:2015-09-14 13:50: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趙靜  責任編輯:吳起龍

  環保部副部長吳曉青在14日的第十一屆環境與發展論壇開幕式上表示,今年以來,黨中央、國務院就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作出一系列新決策新部署新安排。環保部將緊扣住改善環境品質這個核心,適應和把握新時期新階段環保工作的機遇和挑戰,使環境品質有所改善。

  吳曉青強調,適應新常態、推動綠色發展,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將著力推進以下工作:

  一是平衡和處理好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關係,促進發展與環境相協調。強化戰略和規劃環評,嚴把建設項目環評審批關。完善環保標準和技術規範體系,鼓勵先進技術研發和應用。進一步開放環保市場,暢通投融資渠道,大力培育環保産業。

  二是堅持以環境品質改善為核心,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戰役。深入實施《大氣十條》《水十條》,切實加強土壤污染防治,優先解決人民群眾身邊看得見、摸得著的突出環境問題,全面完成主要污染物減排約束性指標。

  三是嚴格環境執法監管,塑造良好環境法治氛圍。抓好新修訂的《環境保護法》貫徹實施,做好剛剛修訂通過的《大氣污染防治法》宣傳解讀和實施準備,抓緊完善配套的規章制度,嚴懲環境違法行為,重點打擊偷排、偷放等環境影響大、群眾反映強烈的惡意違法排污行為,集中整治篡改和偽造監測數據等弄虛作假行為。

  四是深化環保領域改革,創新環境治理模式。組織實施好環境監測、環保督察、生態保護紅線劃定等改革工作,形成政府主導、部門協作、市場激勵、公眾參與的多元共治體系。

  五是推動綠色消費革命,培育綠色生活方式。倡導環境友好型消費,推動全民在衣、食、住、行、遊等方面加快向勤儉節約、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轉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