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理財學院 > 正文

字號:  

跟著明星私募上炒股課 23個EMBA老闆巨虧逾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9-14 07:35:24  來源:揚子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就讀浙江某大學EMBA總裁班(研修班)的王女士怎麼都沒有想到,在總裁班學了半年,除了3.98萬元一年的學費,自己又另外交了一筆約300萬元的昂貴“學費”。“感覺就像一場夢魘。”王女士説。與王女士一樣交了這麼一筆昂貴“學費”的還有她的另外22個“同學”,他們有的來自總裁班,有的來自金融班、卓越班等。而事情的起因,是他們都參加了一個“股票特訓班”。“少的虧了兩三百萬,多的虧了一千多萬元。”王女士説。給他們上課的,是明星私募、淮北市倚天投資有限公司(簡稱倚天投資)的投資經理葉飛。

  初試身手

  明星私募現場操作 兩天收益率超15%

  作為私募界的明星,葉飛是EMBA班請來的授課老師。培訓課的名稱叫“中甲哲商股票特訓班”。學員們説,葉飛上課內容很簡單,“除了普通股票知識,就是講實際操作”。

  EMBA學員的陳先生説,今年5月14日、15日兩天,葉飛示範了輝煌科技的股票操作,讓上課的學員跟著買。“開始的時候輝煌科技還是跌的,結果很快被拉到接近漲停。第二天,輝煌科技先跌後漲,等漲幾個點的時候他叫大家趕緊賣。”

  5月15日當天,葉飛又操作了先河環保,股價同樣很快被拉到漲停板。

  明星私募初試身手,讓陳先生這些讀EMBA的老闆們心動了。“這兩個交易日,如果做得好的話,收益率可能超過15%。”對這些多年搞實業的老闆來説,這恐怕是他們一年都不一定能賺到的收益率。

  6月3日到5日,葉飛又帶著學員們操作了猛獅科技。與5月14日、15日兩次的免費聽課不同,這次聽課,每個學員要交2.98萬元的“聽課費”。“聽課的約有30個(學員),都要先刷卡付費然後才能進課堂。”陳先生回憶説,“(6月)3日下午,也是2點半以後開始拉,股價很快拉到漲停。”

  “他一般下午2點半進課堂。5日他還跟我們講,如果他有猛獅科技,就把賣出價定在46元。我買了四五百萬元的猛獅科技,本來準備44~45元賣,聽他一講我趕緊撤單,以45.7~45.9元的價格全部賣掉,賺了幾十萬元。”

  陳先生説,葉飛之所以每次選擇2點半以後拉,“估計是怕拉得早的話拋壓太大,需要耗費更多資金,而這時候拉會有許多跟風盤,封漲停更容易。”

  風雲突變

  每人交了29.8萬元“培訓費”

  20多個人投入數億元,全線套牢

  兩次的實盤示範,讓這些讀EMBA的老闆們對這位明星私募佩服得五體投地。6月7日,葉飛在講了一些簡單的股票知識後,就讓EMBA班的老師們向學員們發放調查表,了解學員是否參加接下來的股票操作培訓。“説白了,就是跟著他炒股。”陳先生説。

  當然,如果要參加的話,門檻不低:500萬元到1000萬元的資金,“培訓費”是15萬元;1000萬元以上,“培訓費”是29.8萬元。雖然説這樣的收費高得離譜,但還是有不少學員心動了。

  當天有意向的學員,先交定金1萬元。計劃分兩期“培訓”。後來學員們接到通知:6月13日到14日舉辦第一期,對象為資金500萬元到1000萬元的學員;6月24日到26日舉辦第二期,對象為資金1000萬元以上學員。而報名參加培訓的23位學員,絕大部分資金在1000萬元以上,有的資金量達到1500萬元到2000萬元。

  後來根據學員們的統計,20多個人,總資金量達到2.5億~3億元。

  “我一共投了2000多萬元資金,其中自有資金900萬,另外則是向朋友借的,説好一星期歸還,因為説好的培訓是三天時間。到6月23日,資金全部到位。”陳先生説。

  到了6月24日,參加培訓的學員都按通知來到位於良渚的君瀾度假酒店。儘管那時候,大盤已經過了一波下跌,但大家仍躍躍欲試。當天下午,葉飛出現了。“不過他告訴大家當天不敢買,他説明後天大盤會大跌。”陳先生説,6月25日,葉飛比平時來得早,“下午2點鐘就過來叫我們買。他讓我們先用一半的資金買晉億實業中青寶兩隻股票,也就是各四分之一資金買一隻股票。另外一半資金等他的指令。當時口頭上説收益率10%到15%。”

  不過,學員們早已等不及了,因為每個人的資金大部分都是借來的,一週後就要歸還。“很少有學員只用了一半資金的,我用了三分之二資金。”陳先生説。但當天,兩隻股票都沒有漲停,中青寶收盤還小幅下跌。

  6月25日,當天大盤大跌162點,跌幅3.46%。

  6月26日,形勢更加嚴峻。上證指數接連失守4500點、4400點、4300點、4200點大關,收盤暴跌7.4%。兩市2000多只個股跌停,晉億實業和中青寶同樣無法倖免。

  慘澹收尾

  連續暴跌,學員割肉離場虧損過億

  記者求證葉飛,得到三個字“不知道”

  面對A股的慘狀,學員們焦急萬分,迫切地希望“指導老師”能帶他們走出泥潭,甚至還希望獲利出逃。

  “葉飛告訴大家,要堅守到7月9日才有收益。”陳先生説,跟著葉飛炒股的學員們都加入了一個叫“A班2015證券投資策略班”的微信群,包括葉飛在內這個群有30多個人,在群裏,葉飛不停給大家打氣,“我都準備7月20億資金(進場)呢。愁啥。”

  同時,葉飛在朋友圈公開喊出“明後日開始反彈”、“抄大底”等話。

  6月30日中午,葉飛在群裏表示:“我的示範賬戶,下午全部買入,倉位滿倉。我開盤就買。”建議學員“按照操盤計劃300052、601002達到滿倉。”

  可是,反彈僅僅一天,接下來的股災卻是學員們做夢都想不到的:股價連續跌停。

  “晉億實業我是19元多買的,到7月6日我實在受不了,9元多就賣了。”王女士説,算下來,700多萬資金,一共虧了300多萬。“我借了500多萬資金,一個月利息就要10萬元,我只好先向朋友掉頭寸還貸。這段時間一直在賣房還貸,但房子到現在還沒賣掉。”

  陳先生投入了2000多萬資金,最終也受不了煎熬,到7月7日基本清倉完畢。“一共虧了差不多1200萬元。”據他説,7月8日,葉飛還在群裏説,不是自有資金的,包括融資的、借錢的,全部走掉。“他怕自己扛不住。”

  做元器件貿易的盧女士,兩個賬戶一共1400萬資金,總共虧了600多萬元。“我做生意一年也就賺幾十萬元,現在好了,公司現金流玩完了,生活全亂了。現在根本沒心思管公司,已經讓其他股東去管了,家裏跟老公經常吵架。”盧女士感到痛苦不堪。

  其他參加培訓的學員,也在7月8日前基本清倉。據學員們自己統計,23個學員,虧損額超過億元。

  而如葉飛“預言”的一樣,7月9日開始,大盤展開了一波持續幾天的強勁反彈。

  然而,即使堅守到7月9日,也未必如葉飛説得“有收益”:7月9日以後的反彈中,晉億實業最高到13.54元,昨天收盤報8.68元;中青寶則繼續停牌,停牌前收盤價22元。距離學員們的買入價尚有一大段距離。

  昨天下午,記者與葉飛聯繫,求證“股票特訓班”的相關事宜,葉飛以“不知道”作答,拒絕透露任何相關資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