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關注焦點 > 正文

字號:  

傳三大運營商10月起流量不清零 網友:變倆月一清

  • 發佈時間:2015-09-26 09:1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近日,有消息稱三大電信運營商將會在10月起實施新的手機流量政策,當月用不完流量可延至下月使用,不過三家運營商官方都未公開確認這一消息。中國經濟網記者致電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進行採訪,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客服均表示暫未接到確切通知,中國電信則表示此方案的確在積極準備中,將適時推出。而網友對此消息關注度極高,部分網友表示,此番“不清零”實際上或將只是一個月清零變兩個月一清,離真正不清零還太遙遠。

  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口風緊

  中國電信:積極準備中 將適時推出

  據有運營商內部人士透露,根據運營商內部已經基本確定的流量不清零政策方案,自10月1日起,國內三大運營商將同步推出套餐內單月流量不清零業務,當月計費的手機套餐中的流量如果有剩餘,可以轉移至下月優先使用。但是只能流轉一次,上月流量將在下月月底失效。同時,這一服務將自10月1日起面向所有手機用戶默認開通,用戶無需再單獨申請。這將是相關監管部門要求運營商推進流量不清零工作的一個重要進展。

  中國移動客服在記者的採訪中表示,關於流量的不清零一直都在研究和開展業務,目前推出的季度流量包、半年流量包均採用服務期不清零的方式,還有一些其他的特殊業務也會提供不清零的服務方式,關於月底不清零的業務在10月實施,對方表示暫無收到確切通知,並請記者關注公開消息。而中國聯通在記者的採訪中也表達了相同的內容,此二家運營商口風高度一致,均表示未接到確切通知,請記者關注公開消息。

  相較于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保守的答覆,中國電信的態度較為明朗,客服對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關於流量不清零的業務,中國電信確實正在積極準備中,目前還不好回答是否在10月起實施,但是在積極準備下,會在合適的時候推出。而在其他媒體的報道中,中國電信“6982”號客服人員明確答覆,將在10月1日推出“流量滾存”服務。

  網友:文字遊戲 實際只是一個月清零變兩個月一清

  關於“三大運營商10月起流量不清零傳聞”傳聞的開端,是在不久前,有網友在微網志上公佈一份“關於印發套餐內流量單月不清零實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稱,“集團公司決定面向手機用戶開放套餐內本月流量不清零服務,該方案自2015年10月1日起開放服務,10月剩餘流量可結轉至11月使用;開通方式為系統默認開通,用戶無需申請。”從內容來看,與上述政策並沒有什麼區別。當時,這一微網志內容被“中國電信上海網廳”轉發,不過很快,發佈者就刪除了這一條微網志。之後,中國電信集團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通知,正在對事件進行了解。

  分析字面意思,這種“流量滾存”的服務模式,實際指當月計費的手機套餐中的流量如果有剩餘,可以轉移至下月使用。但是只能流轉一次,上月流量將在下月月底失效。網友對於這種“流量滾存”的服務模式大多毀譽參半。有網友認為,流量不清零政策出臺,邁出了最為重要的一步;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不清零”實際上是把一個月清零變成兩個月清零,這是玩文字遊戲,離真正的永遠不清零且可累計使用還太遙遠;還有一部分網友認為,清零不是關鍵,降低費用並提速才是真正的問題。

  網友“愛咋咋地”:只是延長一個月不清零而已,離真正的永遠不清零且可累計使用還早得很,萬里長征才走了一步。

  網友“咿呀哈波波”:單月不清零的意思是,這個月沒用完,下個月可以用,下個月再沒用完,就清零。再下個單月不清零,一直反覆迴圈!否則為什麼叫單月不清零?直接叫不清零就好了!

  網友“126774086”:清不清零不是關鍵,關鍵是降低費用並提速,當價格低到不用套餐也可以用的時候,誰還需要清零。

  網友“樂由心生7vy5”:多數通訊行業業內人士都並不支援,應該是認為霸王條款才好,他們每個月買回家的米和油當月沒吃完,他們都還回去嗎?然後重新再買嗎?如果不還,是不是也違反物價定價規律的做法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