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三大運營商下月流量不清零 確切消息下周公佈

  • 發佈時間:2015-09-24 02:14:44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古曉宇  責任編輯:吳起龍

  手機流量不清零將迎來一個新的突破。昨天,有消息稱三大電信運營商將會在10月起實施新的手機流量政策,當月用不完流量可延至下月使用,不過三家運營商官方都未公開確認這一消息。

  有運營商內部人士透露,根據運營商內部已經基本確定的流量不清零政策方案,自10月1日起,國內三大運營商將同步推出套餐內單月流量不清零業務,當月計費的手機套餐中的流量如果有剩餘,可以轉移至下月優先使用。但是只能流轉一次,上月流量將在下月月底失效。同時,這一服務將自10月1日起面向所有手機用戶默認開通,用戶無需再單獨申請。這將是相關監管部門要求運營商推進流量不清零工作的一個重要進展。

  目前,三大運營商官方都沒有公開確認這一消息。記者從運營商內部了解到,下周運營商會對外公佈更加確切的消息。

  就在不久前,有網友在微網志上公佈一份“關於印發套餐內流量單月不清零實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稱,“集團公司決定面向手機用戶開放套餐內本月流量不清零服務,該方案自2015年10月1日起開放服務,10月剩餘流量可結轉至11月使用;開通方式為系統默認開通,用戶無需申請。”從內容來看,與上述政策並沒有什麼區別。當時,這一微網志內容被“中國電信上海網廳”轉發,不過很快,發佈者就刪除了這一條微網志。之後,中國電信集團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通知,正在對事件進行了解。

  據記者了解,在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的現有資費套餐政策中,流量月底不清零的業務有流量季度包、半年包等,此外還有一些特殊的套餐中有類似的不清零規定,但是並沒有將流量月底不清零大規模應用於一般的套餐當中。不過,在三大運營商之外的虛擬運營商中,則有幾家將“不清零”當做了自身業務亮點,也吸引了一些用戶的關注。

  手機用戶對手機套餐內流量月底清零意見較大,呼籲運營商取消套餐流量清零的聲音也一直都存在。今年以來,三大運營商在公佈“提速降費”舉措時,也陸續公佈了一些流量不清零的方案,主要是以季度包、半年包、流量銀行等方式出現,並沒有用戶所想像的那種全範圍的“流量不清零”。不過,對於“流量不清零”,多數通信行業業內人士都並不支援,認為是違反電信定價規律的做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