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人物 > 正文

字號:  

廣東電網高管被控受賄131萬 悔説不能有貪念

  • 發佈時間:2015-09-25 13:40:13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董柳 黎瑤  責任編輯:張少雷

  24日,廣東電網公司管理科學研究院原黨總支書記羅博受審被指控受賄131萬餘元。法庭上,他多次用“救贖”二字表達悔罪。

  羅博出生於一個清貧的教育之家,靠寒窗苦讀和25年的拼命工作走到一定領導崗位,最終卻成滑入犯罪泥沼的嫌疑人。

  檢察機關指控,2004年至2009年,羅博在擔任廣東電網公司工程建設部物資管理科科長、工程建設部主任助理兼物資管理科科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分別為多家公司參與招投標的資質預審、確定中標預審等方面提供便利和幫助,先後分多次收受這些公司法定代表人、股東或銷售經理賄送的現金人民幣共131萬餘元。

  在“跌跟頭”之前,羅博走過一段“彎路”。他在法庭上説,2007年,他主動向單位的紀委交代了2004年至2006年間收受賄賂的問題。“當時紀委也是對我進行了調查,我主動向紀委退贓了16萬多。”根據羅博的陳述,這事最後是單位內部處理。

  羅博對起訴書指控的犯罪事實沒有意見。他説,這些錢他收了後,主要用於日常消費,還有一些拿去做投資,買了股票。

  “我想説的是,我對當年我所犯的罪,感到非常後悔。在看守所的日子裏,我接觸了形形色色的罪犯,實際上我覺得所有人犯罪的根源都不外乎一個‘貪’字,我當年也不例外。當時的一個貪念,以及對法律認識不足、敬畏不足,讓我逾越了法律底線,這是我非常非常後悔的。”羅博説,如今他接受審判也是對過去罪行的一個懲罰,“我願意承擔”。

  “我在這裡想告訴所有的人,在職務犯罪方面,紅線半步不能逾越。國家工作人員不能在貪念上有任何想法,即使是半毛錢。我就是因為當時的貪念,收了別人的錢,今天受到懲罰,我覺得這是逃脫不了的。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不會有任何想法,不會觸碰半毛錢,不會在受賄這個問題上犯半點錯,這是我對這個問題的認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