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汽車 > 正文

字號:  

大眾CEO因“排放門”辭職 或獲賠6000萬歐元

  • 發佈時間:2015-09-26 08:01: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德國大眾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丁·溫特科恩23日因“排放門”辭職,可能順便帶回家最高可達6000萬歐元(約合6698萬美元)的賠償。

  美國《華爾街日報》24日報道,溫特科恩最後能拿到手的具體金額,取決於大眾公司如何看待他的離職。

  據大眾公司年報,溫特科恩即將獲得的賠償金可能包括兩筆。其中一筆是養老金收入。截至2014年年底,他已經積攢2860萬歐元(3187萬美元)養老金。

  另外,年報同時提到,大眾公司可最高支付離職高管相當於兩年酬勞總和的離職金。2014年,溫特科恩獲得底薪、獎金和福利共計1500萬歐元(1670萬美元)。

  溫特科恩因大眾曝出部分汽車環保檢測“作弊”醜聞而辭職。溫特科恩説,他對美國調查人員指出的大眾柴油發動機違規排放問題負責。不過他堅稱,自己從個人角度並沒有做錯什麼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