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北上廣深樓市淡季不淡 新房成交均價再創歷史新高

  • 發佈時間:2015-08-20 18: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盛夏7月是中國樓市的傳統淡季,但一線樓市卻淡季不淡,成交活躍,成交價格也節節攀升。

  上海易居房地産研究院20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2015年7月份,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價再創歷史新高。四城市7月新房成交均價接近每平方米2.8萬元(人民幣,下同),環比增長1.1%,同比增長24.8%,增幅創近五年新高。其中上海和深圳兩市的新房成交均價同比分別上漲30.8%、50.5%,雙雙創歷史新高。

  業內人士指出,由於改善類、豪宅類等高價新盤持續入市成交,一線樓市成交價格呈現結構性上漲的態勢。

  四城市二手房市場同樣表現強勁。數據顯示,7月份一線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積合計為660萬平方米,環比微增0.8%。其中,北京樓市成交異常活躍,主要原因是“通州副中心”效應帶動北京樓市成交放量。

  自北京市政府遷址通州的消息落地後,通州樓市出現急速升溫。亞豪機構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6月與7月,通州區商品住宅連續兩個月維持在2000套左右成交,這兩個月的成交量甚至超過前5個月成交量之和。而受到需求大幅回升的刺激,該區域在售項目紛紛開始提升售價,部分項目漲幅甚至高達近30%。不過,通州區樓市快速升溫引來嚴厲的政策。8月14日,專門針對通州區域的加強版限購令落地。

  與此同時,上海也傳出多家銀行二套房首付提高,房貸利率上浮的消息,樓市政策可能出現收緊信號。

  易居房地産研究院研究員姚臘表示,未來幾個月,除深圳房價因前期漲幅過大而趨緩外,北京、上海和廣州三個城市房價依然處於升溫通道。隨著樓市旺季“金九銀十”到來,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預計在9月份再次出現反彈。(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