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能源 > 鋼鐵有色 > 正文

字號:  

集團連續“輸血” 沙鋼股份止住跌停

  • 發佈時間:2016-02-03 02:10:42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在著力提升經營效益的同時,沙鋼集團近日大幅度出手支援旗下上市公司沙鋼股份股價。昨日,沙鋼股份報收9.48元,較前一個交易日下跌6.51%,止住此前連續八個交易日的跌停勢頭。

  今年1月21日,宣佈重組失敗後復牌的沙鋼股份在資本市場遭到空前的賣空潮,連續經歷了八個交易日的一字跌停。分析人士稱,沙鋼股份此前在高位停牌,此次復牌難免補跌壓力。

  在此背景下,沙鋼集團開始大筆增持沙鋼股份。

  2016年2月1日,沙鋼股份披露稱,沙鋼集團基於對公司未來轉型發展的信心及對公司價值的認可,計劃在2月1日起12個月內增持公司股份,計劃增持金額不低於1億元。當日,沙鋼集團就已增持500萬股。

  昨日,公司再發公告,沙鋼集團于2月2日再度增持公司股份約506萬股。截至昨日,沙鋼集團已累計增持公司股票超1000萬股。

  2015年12月10日,沙鋼股份公佈重大資産重組的具體事項,根據公告內容,交易標的資産涉及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研發、生産、銷售等相關業務。但2016年1月20日沙鋼發佈公告,稱就交易標的的資産範圍、估值、盈利補償等核心問題未能達成一致意見,決定終止本次重大資産重組。

  對此,有業內人士表示,隨著此次資産重組的終止,沙鋼股份虧損的局面可能很難改變。

  - 相關新聞

  沙鋼集團2016年將減産兩成

  沙鋼集團2月2日晚公佈了2016年的生産計劃和業績目標。沙鋼集團計劃在2016年削減約20%的産量,但同時將利潤目標定為40億元,較2015年翻一番。

  沙鋼集團稱,2016年,沙鋼在煉鐵、煉鋼以及軋材三項産量目標分別為2370萬噸、2560萬噸以及2635萬噸。據新京報記者計算,相比于2015年,三個領域的減産幅度分別為25%、26%以及22%。

  當前,我國鋼鐵行業已經出現空前的産能過剩局面。

  中鋼協表示,按照2015年産量測算,我國産能利用率不足67%。2015年,我國生産粗鋼80382.26萬噸,同比下降2.33%,係1981年以來首次出現年度下降。外界普遍預期,在供給側改革推動下,2016年鋼鐵産能將進一步下滑。

  不過,在主動削減産量的同時,沙鋼集團堅持提高效益以促進利潤增長。沙鋼集團昨日披露的2016年的經營目標顯示,銷售收入為2200億元,利潤為40億元,相比于上一年度須翻一番。

  沙鋼集團表示,2016年,企業發展面臨許多新的考驗,但更孕育著新的希望。雖然鋼鐵行業進入産能過剩、效益下降甚至虧損等為主要特徵的“寒冬期”,但對於宏觀經濟形勢發展前景,沙鋼一如既往地充滿信心。

沙鋼股份(00207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