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政策市場 > 正文

字號:  

多項廣告管理辦法將修訂 房地産等廣告不許再任性

  • 發佈時間:2015-07-10 08:28:0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佘穎  責任編輯:謝淩宇

  新《廣告法》將於9月1日起施行,根據國家工商總局今日公佈的多條廣告管理辦法修訂稿,今後廣告形式將會大變樣。常見的買房進名校、喝xx提高考試成績、xx醫學會推薦等廣告套路將大幅減少。

  國家工商總局近日在網站上挂出了《醫療器械廣告審查發佈標準(修訂稿)》《醫療廣告管理辦法(修訂稿)》《藥品廣告審查發佈標準(修訂稿)》《房地産廣告發佈暫行規定(修訂稿)》《食品廣告發佈暫行規定(修訂稿)》《獸藥廣告審查標準(修訂稿)》《農藥廣告審查標準(修訂稿)》和《廣告語言文字管理暫行規定(修訂稿)》的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這些新修訂的標準對廣告市場被詬病多年的問題做出了詳細規定。例如《房地産廣告發佈暫行規定(修訂稿)》第三條規定,房地産廣告不得承諾升值或者投資回報,也不能對規劃或者建設中的交通、商業、文化教育設施以及其他市政條件作誤導宣傳。

  目前,虛假違法廣告在我國大量存在。2007年至2014年,工商系統共查處各類廣告違法案件37萬件,罰沒款21.6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