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熱門旅遊國家簡化對華簽證 辦簽證不用再提心吊膽

  • 發佈時間:2015-07-03 16:10:00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傅洋  責任編輯:金瀟

  出境遊簽證難辦?那已經是老皇曆了。現在,為了爭搶中國遊客的市場,許多熱門旅遊目的地國家都對中國簽證大開方便之門。特別是隨著暑期到來,不少國家密集地推出了對華簽證的簡化手續,就連簽證官的態度,也和藹了很多。

  英國聯合比利時

  英國申根簽證只需簽一次

  英國歷來以簽證嚴苛著稱,這位“不茍言笑”的老牌帝國從去年開始卻頻頻向中國遊客微笑示好。

  近日,英國又和比利時政府聯手宣佈,允許中國公民在同一個簽證中心申請英國和歐洲申根國家簽證。新簽證程式剛剛于7月1日啟用,中國公民可前往北京、廣州和上海的英國簽證中心一次遞交英國和比利時兩國的簽證申請就可以了。

  在10個工作日內,申請者或能同時獲得英國和申根地區的簽證,或只能獲得其中一張,或者兩份申請都被拒。在兩國對簽證申請作出決定後,護照和支援材料將退回至英國簽證申請中心。

  德國

  縮短到3天

  我還記得第一次出國就是去德國,當時旅行社提前兩個月就一再催促:早點交齊材料,因為辦理時間長,可千萬別耽誤了。

  這幾年,德國駐華大使館對華簽證手續已經一減再減。近日又宣佈,簽證申請的辦理時間從原來的5天改為現在的3天。據使館透露,年底前普通旅遊者也有望兩天拿到赴德簽證,簽證申請材料也將減少。

  另外,德國駐華使館也顯著提高了一年以及多年多次往返簽證的發放比例。尤其是經常旅行的商務人士現在可獲簽有效期最長達5年的申根簽證。

  已經實施的簡化手續還包括:承諾48小時內向商務人士簽發簽證。和其他外國駐華使館不同,德國使館並不收取加急費用。新的簽證規定實施後,德國使館審發的商務簽證同比增長了大約30%。長期簽證的比例翻番,增加到總量的24%。

  義大利

  為世博開綠色通道

  義大利一直是中國遊客鍾愛的傳統歐洲旅行目的地之一,今年5月開始的米蘭世博會則成為義大利吸引中國遊客的又一賣點。

  為了方便中國遊客,在簽證材料齊全的情況下,義大利駐華使館和領館承諾在36小時內發放個人旅遊和商務簽證。同時,義大利使領館和多家旅行社合作,對持有世博會門票的申請者開綠燈。只要機票、酒店、簽證同時交給合作旅行社辦理,就能走“綠色通道”。

  法國、芬蘭

  簽證快遞到家

  繼去年法國簽證壓縮至48小時辦理外,今年法國簽證又出了新政策。現在申請人可以在中國境內的任意法國總領事館遞交簽證申請材料,同時法國使館還推出了簽證快遞到家的貼心服務,讓申請者免受奔波之苦。

  另外,為吸引遊客入境,芬蘭也在近日宣佈將推出簽證快遞到家的服務。這意味著,對於上班族來説,都不用請假往返使館了。

  土耳其

  電子簽證5分鐘搞定

  從今年3月3日起,持有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可以在網上申請30天的單次入境電子簽證。只要你的護照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你就可以在網上申請電子簽證,5分鐘輕鬆搞定簽證。

  新加坡

  推出10年有效簽證

  喜歡東南亞文化,那麼就不要錯過新加坡。自6月1日起,新加坡移民關卡局頒發給中國公民的新加坡多次有效簽證最長可達10年有效期,以方便中國旅客到訪新加坡。若主申請人獲得此項資格,其配偶、年齡未滿21歲的子女將獲得同樣的有效期限。

  需要注意的是,從今年開始新加坡領館不再接受個人簽證申請,需要通過旅行社辦理。

  GO提示

  “芝麻分”可替代

  部分送簽材料

  你的個人信用記錄也能成為簽證的一部分,並取代掉一些證明。這在目前已經實現了。

  近日,阿裏旅行與盧森堡大公國署合作協議,正式將盧森堡納入“信用簽證”目的地。在此之前,新加坡作為首個“信用簽證”目的地已經開始上線。

  申請時,你首先需要登錄支付寶錢包,進入芝麻信用分查詢自己的芝麻分,如果達到信用簽證標準,便可登錄阿裏旅行中的“簽證”頻道,選擇你的目的地。如果芝麻信用分達到700分,可以在不提交在職證明、個人資訊表、戶口本、身份證複印件、旅行社受理表等資料的情況下申請新加坡簽證;而當芝麻信用分達到750分時,申請盧森堡簽證就可以少交在職證明、收入證明、戶口本、身份證複印件、機票酒店的付款憑證等。

  “當遊客選擇網際網路方式使用線上簽證時,可用信用代替部分送簽材料。”據阿里巴巴航旅事業群負責人段冬東透露,法國、英國、南韓、日本、比利時、斯里蘭卡等出境遊熱門目的地今後都有望以信用記錄代替部分簽證申請材料。雖然使館擁有簽證最終決定權,但這些措施無疑為中國遊客取得簽證的便利性提供了更大可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