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曝光臺 > 正文

字號:  

京東稱將深查“售翻新iPhone” 供應商撇清關係

  • 發佈時間:2015-05-26 02:32:03  來源:新京報  作者:林其玲 劉夏  責任編輯:謝淩宇

  - “京東被曝出售翻新iPhone”追蹤

  昨日,京東“翻新機事件”供貨商聯通華盛發出回應,稱其向京東供應的iPhone全部採購蘋果的正品行貨,從未涉及iPhone翻新機的銷售業務。

  京東同日再度作出回應,稱公司有嚴格的管理規範,確保全流程“正品行貨”,對於翻新機問題還需要深入調查。

  供貨商:從未涉及翻新機銷售

  央視《每週品質報告》24日報道稱,消費者吳女士在京東自營平臺購買了一部價值3000多元的蘋果5C手機,用了一個多月後,手機頻繁當機,檢修發現,機內主機掃碼序列號與機身外的序列號不符,並認為是翻新手機。京東24日晚間對此事回應稱,該産品的供應商是中國聯通全資子公司聯通華盛,是蘋果授權國代經銷商,供貨來源正規可靠。

  聯通華盛昨天在官方微網志發表回應稱,其向京東供應的iPhone全部採購蘋果的正品行貨,從未涉及iPhone翻新機的銷售業務。

  聯通華盛表示,公司從2009年8月起與蘋果公司展開闔作,是蘋果公司在中國大陸首家全國級經銷商,“針對近期的相關新聞報道,我們願意配合做好調查工作。”聯通華盛表示。

  京東:問題還要深入調查

  昨天,京東就“翻新機”一事給出了進一步説明。

  京東表示,經查,媒體報道中提及的客戶吳女士和趙先生,分別於2013年12月21日和2014年3月8日在京東購買iPhone 5C 32GB手機(串碼:358027057986110)和iPhone 4S 8GB手機(串碼:013150004045785),兩部手機的供貨商為聯通華盛。

  聲明中附上了聯通華盛針對相關iPhone産品的證明函,落款日期是2015年5月25日。同時還附了一份蘋果公司發給聯通華盛的證明函,同意聯通華盛向京東銷售iPhone産品。

  京東表示,所售出的iPhone商品均有正規可靠的供貨來源,在商品入庫、倉儲存放、配送等環節有著嚴格的管理流程規範,確保全流程都能保障“正品行貨”。

  “針對媒體報道中所出現的問題,京東將和相關單位部門一起,繼續深入調查。”京東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