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東被曝售蘋果“翻新機” 回應稱貨源正規將徹查此事

  • 發佈時間:2015-05-25 10:36:04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央視《每週品質報告》報道稱,有消費者在京東上買到了蘋果iPhone 5c的“翻新機”。對此京東方面稱公司願意與相關部門配合,徹底調查此事,找出真正的問題環節。另外,蘋果官方客服昨天表示未授權京東銷售蘋果手機。京東對此回應道,公司目前具有國內三大運營商及蘋果公司的蘋果手機銷售授權。

  根據央視的報道,有消費者在2013年12月從京東購買了一款蘋果iPhone5c,不過用了一個多月後,手機頻繁當機,直至後來完全不能開機。該消費者將手機送往蘋果維修中心維修,得到的結果卻是:“機內主機板掃碼序列號與機身外的序列號不符。”蘋果方面稱,只有主機板序列號、手機卡托以及手機包裝外的序列號三號一致,才能證明是完好的蘋果手機。蘋果官方客服人員説,這台機器的三個碼都不一樣的話,有可能是改裝過的“翻新機”。蘋果官方客服人員還表示,京東不是蘋果的授權經銷商。

  對於銷售“翻新機”一事,京東官方昨天發出聲明稱,“經調查,5月24日媒體報道中提及的iPhone5c(聯通3G版32GB)産品,于2013年9月20日在中國上市,我司採購日期是2013年12月3日,銷售時間為2013年12月21日。根據售後服務溝通記錄獲知,用戶使用該産品後出現故障,自行前往蘋果特約維修站——神州數位科捷(王府井)新東安店進行鑒定,被判斷為‘非行貨’需要付費維修,於是用戶在2014年2月向京東售後服務部門提出索賠要求。當時該産品的供應商是中國聯通全資子公司聯通華盛,是蘋果授權國代經銷商,且採購時間距離上市僅兩個多月時間,供貨來源正規可靠。我們願意與相關部門配合,徹底調查此事,找出真正的問題環節。”

  此外京東還表示,公司目前具有國內三大運營商及蘋果公司的蘋果手機銷售授權,蘋果官方客服人士的説法應該是因為其相關資訊沒有及時更新。(記者祝劍禾古曉宇)

蘋果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達電聲 11.80 6.21%
3 歌爾股份 14.11 5.14%
4 超聲電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園集團 17.19 -3.54%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藍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訊精密 23.50 -2.81%
5 長盈精密 18.20 -1.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