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宗慶後呼籲:避免無謂的爭議 正確引導消費觀念

  • 發佈時間:2015-08-11 15:29:3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中國網財經8月11日訊(記者 謝淩宇)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第二十一次年會暨第十五次乳品技術精品展示會于8月10—11日在北京舉行。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後在11日舉行的“全球乳業發展高峰論壇”上演講時呼籲,業界應避免無謂的爭議,正確引導消費觀念。

  宗慶後舉例表示,鮮奶和復原乳生産乳品到底哪個更有營養的問題,就一直存在爭議。有的觀點認為復原乳會因為高溫而破壞了營養,但也有觀點認為目前的高溫滅菌是瞬間滅菌技術,對營養基本沒有破壞,而且牛奶只是多樣化食譜中的一種,它的優勢在於提供優質蛋白和鈣,這兩種成分從營養學角度看實際上高溫處理後並沒有實質影響。“近年來有一些業界人士和專家還提出一種觀點,認為只有活性益生菌(或乳酸菌)才對健康有益。”宗慶後表示,國內外有大量研究表明,不論是活菌還是死菌及其代謝産物,都是對健康有益處的。

  類似的這種學術爭端往往延伸到媒體之上,造成大量的消費者無所適從,宗慶後希望更多權威的專家和科研機構能夠對這些問題進行深入研究,儘快能有一個確定的結論,這不僅是對消費者的正確引導,同時也是對企業的正確引導。

  宗慶後同時呼籲各方齊心協力,共同打造我國健康乳品行業。他説,國內外的歷史經驗都證明,牛奶確實是一個好東西,對國民健康大有好處,因此世界各國對這一行業普遍都比較重視。很多國家的乳品行業,從奶牛養殖到乳製品的加工製作,都有強大的科研團隊在兢兢業業地工作,不斷研發出推動行業發展的新技術、新工藝、新産品。而與一些發達國家相比,我國的乳品行業發展相對還比較落後,在很多基礎研究、産品研發等方面都還很欠缺,要做的工作還很多。為此,宗慶後呼籲無論是企業也好,還是專家、媒體也好,都應該少些商業炒作和爭議,真正沉下心來多開展一些深入的科學研究開發一些更有營養價值、有利於國民健康的産品。

  今年正值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成立二十週年,協會在11日晚間舉行乳品企業及個人頒獎及表彰大會暨協會成立二十週年慶典活動。二十餘年對産品的不斷鑽研和對品質的不懈追求令娃哈哈集團在大會上屢獲殊榮。“杭州娃哈哈集團”榮獲優秀企業獎、宗慶後榮獲傑出企業家獎、娃哈哈公司歐凱榮獲突出貢獻獎,同時娃哈哈公司申報的“娃哈哈高位高速碼垛機”、“娃哈哈阿米諾牛奶等産品開發及關鍵乳化穩定體系的研究”兩個項目榮獲技術進步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