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荊門石化“品質始終領先一步”

  • 發佈時間:2016-02-29 09:32:35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石化荊門分公司遵循 “品質永遠領先一步”的品質方針,通過品質、技術和管理創新,強化全産品鏈品質控制,以更好的品質、更佳的秩序和更高的效率保持企業的生命力,實現“人人創造品質”的工作目標和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該公司從1995年開始貫徹實施GB/T 19000品質體系標準,1997年11月通過體系認證,2011年2月開始運作QMSHE體系。企業設有專業品質管理部門,承擔品質管理與品質技術標準的制、修訂與監督執行;生産過程、出廠産品的分析檢驗;過程品質管理;全面品質管理的教育培訓、TQC小組活動管理;品質事故調查與處理;品質數據統計與考核等。

  嚴格品質技術管理,制定了《産品品質管理標準》、《軍用油品管理標準》、《石油産品名稱規範》、《石油産品互用管道及泵的沖洗規則》等系列管理標準和《裝置品質控制技術標準》、《組分油技術條件》、《産品內控標準》、《産品企業標準》、《化工原材料入廠驗收標準》等品質技術標準,確保了企業品質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嚴格品質考核,進一步完善制定了品質考核細則,對待品質問題“零容忍”,堅持“嚴、慎、細、實”的工作作風,全員的品質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和使命意識得到全面提升。定期組織召開季度品質例會和年度品質工作會,通報品質問題,推薦管理先進,確保品質保證體系的有效運作。組織開展品質“比學趕幫超”季度評比活動,把著力點放在幫助生産一線員工提高品質認識,每年註冊QC小組約50個左右,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品質攻關活動,企業由此獲得經濟效益千萬元以上,連續四年有“7#工業白油QC小組”“碧水藍天QC小組”等QC小組獲得由中國品質協會、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和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命名的全國優秀品質管理小組稱號。

  通過評比,形成了先進更先進、後進趕先進的品質管理新局面。建廠以來,國家、省和行業品質監督部門每年抽檢産品約20個品種30個批次,始終保持抽檢合格率、出廠合格率都達到苛刻的品質目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