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航太電工:傳輸光明資訊 鑄就民族脊梁

  • 發佈時間:2016-02-29 09:32:24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航太電工集團有限公司,始建於1956年,註冊商標“中華牌”。1995年,作為武漢市工業唯一實行股份制改造的企業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1999年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入主武漢電纜集團有限公司。2011年5月,以武漢電纜集團有限公司為載體更名,為航太電工集團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由2.3億元增加到6.27億元。主要研發、生産、經營以架空導線、鋁包鋼導線、中低壓交聯電纜、新型環保節能型電纜、特種電纜、軍用電纜和電氣裝備用線為主的電線電纜系列産品,具有年産6萬噸架空導線;6億元中低壓電纜;1.8萬噸鋁包鋼、30萬公里電氣裝備用電線及5萬公里特種電纜的批量生産能力。

  作為華中地區電線電纜製造的龍頭企業,航太電工始終堅持以“打造國內知名品牌,鑄造國內一流企業”為目標,以“傳輸光明資訊,鑄就民族脊梁”的企業使命,努力打造中國電線電纜行業的民族品牌,在技術創新體系建設、産品研發、標準化建設、品質提升工程、名牌創建、生産許可、品質保證等多方面實現了歷史性的轉變,成為了華中地區最具影響力的企業之一和國內電線電纜産業重要的生産基地。

  “十二五”期間,技術創新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績。2010年在國內較早成功研製了“碳纖維複合芯、智慧電網用光纖複合低壓電纜、供電安全監測用多功能光纖複合中壓電纜、抗蠕變鋁合金聯鎖鎧裝電纜、複合絕緣柔軟新型防火電纜等國內技術領先的7項産品,研製成功軌道交通用、礦用、船用、盾構機用等緊跟市場、附價值高的特種電纜産品10余項。多項創新成果獲得科技進步獎及國家、省、市、區的重點新産品、産業化發展項目,多項産品製備方法和工藝裝備技術獲得國家專利證書,其中,發明專利5項和實用新型專利14項。

  航太電工組建了技術標準化委員會,設立了常設機構標準化室,建立以産品標準為核心,技術標準和管理標準相配套,技術先進、結構合理的標準體系。是全國裸電線標委會主任委員單位和全國金屬複合導體標準化工作組委員單位,近年來,共參與國家標準起草9項、行業標準4項,地方標準1項。長期以來,航太電工引領著我國輸變電用架空導線領域技術的發展方向,是電線電纜行業中最早將企業標準上升為國家標準的企業。

  秉持“塑中華精品效率高,導市場需求服務好”的品質方針,1998年,取得中國進出口商品品質認證中心頒發的ISO9001:1994品質體系認證證書;2002年和2009年成功地進行了ISO9001:2000版標準的換版工作;取得了生産許可證、中國國家強制性産品認證(3C認證)、出口産品品質許可證。多年來,航太電工以顧客為關注焦點,以品質改進為主題,建立健全了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制定了品質手冊和《工藝紀律管理規定》、《品質檢驗管理規定》等20個具有法律依據的程式文件,保證了品質保證體系運作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取得了4個100%的良好效果,即産品一次送檢合格率100%,成品地方抽查合格率100%,市場抽檢率100%,合同履約率100%。

  航太電工的“中華牌”商標被評為國家馳名商標、“湖北省著名商標”、“中國電器工業最具影響力品牌”,連續三屆被評為湖北名牌産品。公司商標在13個國家通過註冊,對外貿易也得到迅猛發展,國際市場份額逐步擴大,被評為中國電線電纜行業十大知名品牌、世界市場十大年度(電纜)品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