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品牌·行天下-百城萬店”活動啟動

  • 發佈時間:2016-02-29 09:32:36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王輝)到2018年國內汽車後市場總規模將超萬億元,面對如此誘人的市場,汽車用品企業應該怎麼做好自己的品牌?2月24日,在由慧聰網主辦,上海海晏威固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冠名的“‘威固’2015年度(第十二屆)汽車用品行業品牌盛會”頒獎典禮上,180多家汽車用品經銷商組成慧聰買家團相聚在一起,交流企業品牌建設經驗。

  最新統計,截至去年年底,我國汽車保有量達1.72億輛,預計到2018年國內汽車後市場總規模將超萬億元。巨大的數字背後,預示了中國汽車後市場的價值潛力。伴隨十三五規劃開啟,預示中國汽車後市場將進入快速發展通道。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師建華表示,品牌化、規模化、國際化已經成為了汽車後市場發展的主流。他説,近年來,汽車後市場不斷規範和繁榮,汽車後市場越來越受到包括製造商和服務商等全行業企業的重視,後市場規模不斷擴大。面對如此巨大的市場,立於不敗之地的良方便是走品牌化發展戰略,持續打造優秀品牌,形成品牌核心競爭力。師建華指出,目前中國汽車後市場有以下4個特徵,一是迅速積累起來的龐大汽車保有量,為後市場爆發增長提供基礎。二是倉促建立起來的後市場體系存在著諸多問題,將催生密集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市場。三是為數眾多的各種在用車品牌為後市場提供商機。四是年輕消費者群體個性化需求越來越多,為後市場的發展提供巨大的發展空間。

  頒獎典禮上,品牌盛會總冠名企業,威固中國董事長潘麗華深有感慨地表示,把一個品牌,從廠家自己認為的品牌做到渠道商的品牌,再到零售終端店的品牌,最後做到消費者認準的品牌,是一個系統工程。潘麗華認為企業要有品牌長遠戰略意識,要明白自己到底要做什麼,要為什麼樣的車主服務,要根據車主的需求選擇哪種最適合你的品牌。

  對於如何做好品牌?河南牧寶車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偉認為,要堅持原有的優勢,把産品研發做好,把廠商和客戶關係建立得更加密切,達到最深刻的信任。把産品+服務真正落地。

  對於2016年企業如何奠定品牌格局,高端內飾品牌代表、廣州安程車輛有限公司總經理謝小明指出,消費者不會是有什麼産品都要往車上搬,什麼樣的服務都接受,未來一定是品牌的天下。他説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消費者的要求只會越來越高。記者了解到,2016年廣州安程車輛有限公司發展方向是做高品質産品,從通用産品轉到定制産品,在産品和性價比上追求極致。

  會上,“品牌·行天下-百城萬店”活動啟動儀式隆重舉行。“百城萬店”項目作為慧聰網汽車行業貫穿2016年創新市場活動之一。依託慧聰網成熟強大的汽車後市場B2B電子商務平臺力量及豐富、精準的數據資源與數據分析能力,攜手“51車寶”將優質的汽車服務項目推薦到全國100個城市,1萬家服務門店採購負責人手中,涵蓋全國一線、二線、三線主要消費城市的汽車服務終端門店、專業市場經銷門店、汽車修理廠、汽車服務連鎖機構,通過與優秀的品牌企業進行深入合作資源整合,幫助合作企業共同打造汽車服務終端市場品牌影響力,落地品牌企業優質汽車服務項目在終端市場的推廣,實現“品牌影響力+項目推廣面”的雙提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