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舉報制售假冒有功人員最高可獲20萬元獎勵

  • 發佈時間:2015-12-02 09:32:05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王梅)日前,陜西省質監局與財政廳聯合出臺《舉報制售假冒偽劣産品違法行為有功人員獎勵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將通過獎勵舉報制售假冒偽劣産品違法行為有功人員,進一步拓寬質監案件資訊渠道,嚴厲打擊生産銷售假冒偽劣産品違法行為,提高質監行政執法工作效力,保障市場經濟健康有序發展。

  《辦法》要求,陜西各級質監行政機關對舉報制售假冒偽劣産品違法行為的人員(以下簡稱舉報人)給予一次性經濟獎勵。依據該《辦法》,每個案件舉報獎勵原則不超過20萬元。根據該《辦法》,依照舉報事實的確鑿程度和舉報人的配合情況,將舉報分為3個等級。一級舉報是指舉報人直接掌握主要證據並可協助現場查辦活動,違法事實清楚,舉報情況與查辦事實完全相符;二級舉報是指舉報人掌握關鍵證據並可協助查辦活動,違法事實清楚,舉報情況與查辦事實基本相符;三級舉報是指舉報人提供查辦線索,掌握部分未經核實的證據,不直接協助查辦活動,舉報情況與查辦事實大致相符。

  《辦法》明確了舉報獎勵等級及獎勵額度。屬於一級舉報的,舉報獎勵為罰沒款的6~8%;屬於二級舉報的,舉報獎勵為罰沒款的4~5%;屬於三級舉報的,舉報獎勵為罰沒款的1~3%。對查處後無罰沒收入,又屬於一、二級舉報的,可酌情給予舉報人1000~2000元的獎勵;屬於三級舉報的,可酌情給予舉報人500~800元的獎勵。《辦法》規定,舉報案件的等級確定由各級質監行政機關案件審理委員會審定。為確保舉報獎勵公正判定、舉報獎勵經費合規發放,《辦法》提出,舉報獎勵經費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分級解決。舉報獎勵經費的管理、發放由各級質監行政機關負責,接受上級機關和同級財政、審計、監察等部門監督檢查。

  此外,《辦法》還界定了制售假冒偽劣産品違法行為,規定了舉報獎勵範圍、發放程式,申報獎勵符合的條件。並列明瞭將依法追究各級質監行政機關工作人員責任的6種情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