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福建海都:推動生活服務業規模化、標準化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8-12 15:33:4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商務部2013-2014年度電子商務示範企業簡介之福建海都

  (一)企業特點

  推動生活服務業規模化、標準化發展。海都創建了生活服務業平臺,主要業務是家庭服務業(家電維修、保姆、月嫂、鐘點工、節水改造、除蟲滅害等)、養老服務業(醫療陪護、生活照料等)、健康服務業(醫藥掛號、線上尋醫)等。海都將分散在各社區的從業人員聚攏起來,將參差不齊的服務標準和服務流程規範起來,通過用戶反饋等市場化考評機制將從業人員的準入和退出機制建立起來,提高了服務的標準、品質和用戶的可信賴度,將生活服務業的散兵遊勇,在電子商務平臺的聚合和教育培訓下,改造成正規軍,獲得了用戶的認可,提升了行業的整體發展水準。

  (二)社會價值

  為破解“網際網路+”進生活服務業的難題提供了解決思路,推動了生活服務業電子商務發展,便利了百姓生活。海都電商平臺是生活服務業O2O的生動實踐,將為其他企業開展生活服務業電商提供學習的樣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