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敦煌網:創建跨境電子商務線上交易模式

  • 發佈時間:2015-08-12 15:28:3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商務部2013-2014年度電子商務示範企業簡介之敦煌網

  (一)企業特點

  創建跨境電子商務線上交易模式。與沈錦華1998年創立的中國製造網,馬雲1999年創立的阿里巴巴不同,王樹彤2004年成立的敦煌網,選擇了另外一種商業模式,即跨境電子商務線上交易。類似于淘寶網在國際市場的“複製”,海外客戶可在敦煌網上瀏覽商品、直接下單、線上支付、查看物流進程等。但國際貿易的環節比國內貿易複雜的多,敦煌網提供上述流暢的服務,做了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對內招商,採取“按交易額收取佣金”的模式,降低企業入駐門檻;二是海外推廣,通過與海外媒體和社交網路的廣泛合作,推廣平臺影響力,直接獲取海外用戶需求;三是跨國支付,敦煌研發的DHpay支援30余種貨幣的支付,並開展交易擔保;四是跨境物流,敦煌研發的DHlink,對接了UPS、DHL、TNT等主要國際物流企業,並在價格上獲取較大折扣,降低了物流成本。

  (二)社會意義

  跨境電子商務線上交易,也可以説是跨境網路零售和小額批發,是真正意義上實現交易閉環的跨境電商模式(傳統B2B平臺,線上僅作資訊展示,至多是達成訂單,其他流程線上下完成,屬一般貿易範疇)。相對於一般貿易,跨境網路零售縮短了流通環節,增加了國內商家的利潤空間,便於供應商和消費者的直接交流,有利於中國中小企業走出去,有利於開拓市場,有利於創新創業。

電子商務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團 6.27 7.00%
4 順鑫農業 21.70 6.63%
5 銀之傑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爾康制藥 7.11 -6.08%
3 三夫戶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雲南白藥 95.75 -3.2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