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節能與新能源車成果展金秋10月盛開

  • 發佈時間:2015-06-16 09:34:00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節能與新能源車成果展

  金秋10月盛開

  本報訊 (記者張海燕)6月10日,“2015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成果彙報及展示會(以下簡稱2015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成果展)”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據悉,2015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成果展的主題是“選擇·行動——未來從現在開始”。展會由工信部、財政部、科技部、發改委以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等部門在今年10月共同舉辦,將全面宣傳展示我國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

  在發佈會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葉盛基、中國貿促會機械行業分會副會長周衛東向各界通報了成果彙報及展示會的籌備情況。據其介紹,2015年是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的節點年。在政府、企業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國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取得積極發展。2015年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成果彙報及展示會將為節能與新能源汽車行業搭建國際化、專業化的權威大平臺,促進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的市場推廣應用,為行業發展樹立新標桿、新典範。

  2015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成果展主要由會議和展會兩大部分構成。會議方面主要包括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發展成果彙報會、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技術研討會、電動汽車國際標準研討會、新能源汽車專利成果研討會和示範城市經驗交流會等內容。展會包括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發展情況回顧、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發展前景展望以及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成果展覽會。

  在前兩屆展會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展會將分設整車展區、關鍵零部件展區、充電設施展區和試點城市展區,在重點展示25個創新工程項目研究成果基礎上,全面展示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的最新成果。展會還將分設整車展區、關鍵零部件展區、充電設施展區和試點城市展區。今年展會參展企業覆蓋領域更廣,代表性更強,將全面展示目前國際節能與新能源汽車領域的最前沿、最領先和最高端的産品和技術。電池、電機、電控等關鍵零部件企業以及配套設施企業也積極響應,紛紛攜最新技術和産品參展。

  另外,除了以往産品和技術的靜態展示外,展會同期還將舉辦“尊享體驗”試乘試駕活動、全國高校汽車科技文化節、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寶貝嘉年華和BLUE-AUTO金秋惠享購車節等互動體驗和趣味活動。“尊享體驗”試乘試駕,將由參展車企提供數十輛節能與新能源車型給體驗者,讓現場觀眾可以親身體驗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的“好開”、“安全”、“省錢”、“環保”和“智慧”等優點,同時展示各車型優秀的動力性和經濟性。同期互動體驗和趣味活動不僅為參展企業提供了更多車輛性能表現的空間,也為觀眾帶來更加豐富多彩的觀展體驗。

  阿特茲第三次獲評

  頂級安全車型

  本報訊 (記者張海燕)記者日前了解到,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根據新一輪的測試結果,日前公佈了獲得最高安全評級的車型名單。其中Mazda6 ATENZA阿特茲連續第三次獲得Top Safety Pick+成績,這也是該項測試給予車輛安全性能的最高等級評價。

  據悉,作為全球最為嚴格的安全測試機構之一,IIHS測試包括了25%重疊面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側面碰撞、車頂強度測試以及追尾頸部保護測試等5項被動安全測試。每項測試從高到低被嚴格分成優秀、良好、及格、差4個級別。此外,在主動安全方面,IIHS更注重對車輛前部防碰撞系統的測試,以推動自動剎車技術的運用。

  有業內人士分析,阿特茲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關鍵在於其對創馳藍天技術的全面應用。同時,60%以上車身使用高強度鋼板、前後保險杠採用核潛艇級的1800MPa超高強度鋼、航太級膠焊工藝,都是阿特茲IIHS碰撞優秀表現的重要原因。

  對於安全科技裝備的應用也是創馳藍天技術的重點。其中,SCBS低速剎車輔助系統展現了馬自達在主動剎車技術方面的最先進成果。據悉,這一系統也將在今年8月份投放國內市場的新款阿特茲上應用,將成為新車的一大安全亮點,而此次測試也提前向消費者驗證了該系統的可靠性。

  業內人士評論説,作為世界4大權威安全評測機構之一,IIHS獨立於生産商和消費者之間,評級結果不僅為汽車製造企業指明瞭産品改進方向,也為消費者提供了更為客觀的購車依據,很可能成為國內市場安全汽車選購的風向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