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首次聯辦非遺展

  • 發佈時間:2015-06-16 09:33:58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津冀首次

  聯辦非遺展

  本報訊(文 報)拓印楊柳青年畫、靜聽古琴演奏、感受中藥鼻煙……6月13日是我國第10個文化遺産日。為展現非物質文化遺産的獨特魅力,推動京津冀地區協同發展,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河北省文化廳聯合在北京舉辦了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産展。這是京津冀3地首次組織的區域合作非遺展,全面呈現了京津冀10年來的非遺保護成果。

  在展覽館1號展廳內,匯集了京津冀70個非遺項目,囊括雕鏨塑作、扎繪織繡、琴棋書畫、傳統醫藥和表演競技等領域。文化部部長雒樹剛一行依次參觀各個項目,並與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親切交流,仔細詢問非遺保護傳承及生産經營情況。在“面人湯”展臺前,雒樹剛稱讚面塑作品惟妙惟肖、生動逼真。得知製作這些面人的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湯夙國今年3月離世,雒樹剛囑咐後人一定要把先輩的藝術成果整理好、傳承好。花絲鑲嵌製作技藝工藝極其複雜,北京市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程淑美現場展示了掐絲、填絲等工序,她高興地介紹,近幾年産品很走俏,其中高端定制的居多。雒樹剛聽後欣慰地説,要注重通過生産性保護方式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産,一定要積極融入當代生活,並形成特有的商業模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