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要讓産品叫得響

  • 發佈時間:2015-06-16 09:33:57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吳義華 夏 英

  今年以來,安徽淮北市質監局結合該市實際,明確品牌建設目標任務,將品牌培育過程當作幫助企業發展、提升品質管理的過程,作為推進經濟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力爭推出一批在全省、全國叫得響的名牌産品,切實發揮品牌建設在品質強市中的作用。

  圍繞全市重點産業,培育名牌産品。該局積極推動淮北市煤機裝備優質産品示範區建設,加大對礦山機械裝備等産品傾斜力度,積極申報籌建安徽省鋁製品監督檢驗中心,增強人才、科研能力建設,增強孵化基地建設,促進該市鋁製品産業發展,進一步提升品質水準。同時兼顧節能降耗和環保要求,引導生産企業更加注重可持續發展。該局還積極指導地理標誌産保護産品口子酒創省政府品質獎。

  圍繞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名牌産品。加大對電子資訊技術類、新能源類産品等新興産業的扶持力度,對申報安徽名牌産品時優先認定幫扶,並利用技術力量扶持科技型企業發展。

  圍繞人才建設,夯實創建名牌基礎。近期該局邀請專家授課,舉辦首席品質官培訓班,提高企業品質負責人的業務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發現和培育典型,通過創建的過程推動先進品質管理理念和方法的運用,鍛鍊和培育出懂品質、會管理的優秀企業家隊伍。

  發揮企業主體責任,引導企業創名牌。淮北市質監局通過政策引導、現場指導,深入推進卓越績效管理模式,提高産品品質。提高企業創名牌的積極性和自信心,指導企業制定爭創安徽名牌産品計劃,同時鼓勵企業堅持自主創新,生産更多的自主創新産品,增強産品和企業的競爭優勢。

  深入推進執法打假,積極保護名牌産品。該局依託12365質監熱線等相關渠道,積極會同公安、工商等部門開展執法打假活動,加大對假冒淮北市名牌産品的制假售假行為的打擊力度,保護名牌産品,促進該市名優品牌的健康發展。

  目前,淮北市質監局已將20家企業納入安徽名牌産品培育庫,培育成熟後即可組織企業進行申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