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農業 > 正文

字號:  

余欣榮:創新是現代農業示範區建設的第一要務

  • 發佈時間:2015-11-07 18:29: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

  中國網財經11月7日訊 11月7日,農業部在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期間,組織舉辦了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建設研討會。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出席並作主旨演講,他強調,示範區作為現代農業發展的先行區,要全面貫徹落實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繼續當好“排頭兵”“領頭羊”,為引領全國現代農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余欣榮指出,創新是示範區建設的第一要務。十八屆五中全會將創新發展放在了“五大發展”理念之首,闡明瞭創新發展的內涵、方向和路徑,為深入推進示範區建設提供了重要思想和行動指南。各示範區要高舉創新旗幟,著力創新發展理念,著力創新發展動力,著力創新發展支撐,把創新貫穿于示範區建設的全過程。

  余欣榮強調,轉型是示範區建設的時代追求。要繼續保持農業現代化發展的好勢頭、當好全國的“排頭兵”,必須在轉變農業發展方式上走在前列,率先實現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型升級,其核心是加快推進“四個轉型升級”,即推進生産方式轉型升級、推進資源利用方式轉型升級、推進經營方式轉型升級、推進産業結構轉型升級。

  余欣榮指出,引領是示範區建設的光榮職責。當前示範區工作已進入了建設與管理並重的新階段,工作重點也要相應轉入到加快建設、以點帶面、示範引領上來。各示範區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繼續先試先行、率先垂范,強化目標引領,強化模式引領,強化共用引領,示範帶動更大區域、更廣範圍的農業現代化加快發展。

  據悉,今年是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第二次參加農交會,示範區展區面積11000平方米,是本屆農交會最大的展區,由1個綜合展區和32個地方展區組成,共257個示範區近1000家單位參展。

  研討會由農業部黨組成員楊紹品主持。江蘇省委常委、副省長徐鳴,福建省副省長黃琪玉,江西省政府黨組成員尹建業,農業部原常務副部長、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中國農經學會會長尹成傑,中國農科院原院長、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委員翟虎渠以及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郵儲銀行有關負責同志及部分專家出席會議併發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